"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时节,我们想观赏一下山山水水,去看看老祖先我们走在高山上,为了尽快扫墓,我们小跑上山了。
思念
来到祖先的文墓前,我们肃然起敬,对着祖先的照片,爷爷的眼里,含着浓浓的热泪,虽然爷爷忍着泪水,但是,久而,也不禁滑下了两行泪水网 ,爷爷手里握着一束鲜花,轻轻地扎在了墓前,说是轻,但看得出是有点发抖,显然花根上还有几滴汗水。我们和爷爷一起在墓旁撒纸钱,贴纸花,彩纸蜡......上香祭拜时,爷爷的眼睛是诚恳的,毫无半点杂质。啊,这是爷爷对祖先的思念,又是怎样的一种暖流?又是怎样的一种关系?又是怎样一种亲情?与此同时,蒙蒙细雨,飘洒在地,一点又一滴,墓上的香随风飘向天去,我的心田又有一种什么样的亲密......
赏景
扫完墓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来到一条小山路上,我闭上双眼,好似感觉到生机,我不禁又张开了双眼,朝天而望,不知不觉我歌颂了一句诗,山间空荡荡的,到处有我的回声,我仰望枝头,聆听那鸟儿的歌唱,我张开双臂,迎风跑去,嗅着大自然的风光,又是那么的陶醉!那么迷人!
啊,“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轻轻一嗅,重重一吸。尽看大自然....
2022作文推荐 自然话题作文:听海(示范版)
潮涨潮汐,日出日落,在每个浪花追逐的日子里,总想起你飘舞着长发,站在海风中的身影,身体随着海浪摇曳,浮挂与嘴角的微笑是那么甜美幸福,你常说每个人的感情就像眼前这一片灵动无际的大海一样,付出时总是倾尽全力,用力拍打着沙滩,希望将自己的印记能够留在上面,但一旦时间过了,刚开始时的那股热烈的风渐渐减弱,浪潮总会依依的退去,不管彼此有多么的不舍,依旧会消迹与那恋恋的的夕阳中,与泛着白沫的海面一起重新回到最初的时候。
大海愿意收留你的情思,你的哀愁,你的沉默。一个人的大海是寂寞的,是孤独的,但你喜欢,对着涌动的海面流泪,哭泣,把自己所有的不开心与忧伤融入海水里,一起带走。呆坐在沙滩,任由浪头亲吻你的脚丫,望着远处的海平面憧憬着美好的未来,静静的倾听大海的声音,海会对你微笑,伸出宽大的臂膀紧紧地将你拥入怀中,对你唱歌,说着不远处的动人故事,他是否告诉过你有一个身处异城的男孩依然深深的爱着你,痴痴地等着你,就算过去几万个潮涨潮落,花开花谢,永远不会改变。他每天也和你一样眺望着大海的方向,想着你微笑时的样子,想着你们曾经同窗的幸福往事,在那一刻他是幸福的,是快乐的!
听海的声音,就像听见你的歌声,听见你的思绪,感受着你跳动的脉搏,大海会带去我所有倾注的思念,在每天涨潮的时候轻轻的贴在你的耳垂上说给你听,相信我,不管将来我在哪里,不管到时的你是否还记得我,我一定会回去找你,再和你一起坐在湿湿的海边,沐浴在咸咸的海风中,重温过去的回忆,在海的歌声中,静静的品味。
晨起的一米阳光透过玻璃窗射进屋来、沉睡的眼睛被夏意的美好惊醒。窗外徐徐微风,很是凉意。小树们似乎得意了,舞动自己的身姿,随风摇摆;小鸟们乐了,提高嗓子为这夏天吟唱;知了也来了兴趣,躲在枝头高歌鸣唱,他们的合唱成了夏天的田园交响曲。沉睡在阳光下的花儿们也渐渐挺着腰,冲着太阳爷爷微笑。它们都在暖阳中为自己的生命舞动,歌唱。今天,是我回到久违的农村的第三天,虽然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但是我不寂寞,因为有着一群逗人喜欢的小狗们。在这个鸟语花香的氛围中,我想起了我的妹妹。她很温柔,就像没有脾气的小猫讨人喜爱。记得那天我生日,他们都说要给我买礼物,我乐得手舞足蹈的。我喜欢上了一块手表,白色的,看得我直流口水。但是价格问题上,哎!真是可望不可即啊。也许她看透了我的那点儿小心思,“阿姨,我想买这块表。”我乐得不亦说乎,但是,好像她没有这么多钱吧。“阿姨,你能不能少点,我很需要这块表。”她的声音震惊了我,她可是从来不讨价还价的。“小姑娘,真的不能太少了。”我在旁边一愣一愣的望着他们,心里不知道有多少的感动。“算了吧,反正我不是很喜欢啊!”我打破了现在的僵局,拉着她准备往外走,她甩开我的手“阿姨,我真的真的很需要啊,你就少点吧!”他的眼睛流露出祈求的神情,让人看了很是舍不得。“好吧好吧!”阿姨无奈的答应了。她笑得好甜,就像吃了蜜罐一样。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为何,我并没有很高兴,而是那么一点感动。我的夏天就是被她给捂热的,我的眼眶顿时湿了。我的阳光真美!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更何况我的知己是我的妹妹。她是我的阳光,陪我一起哭,一起笑。碰到坎坷时和我一起战斗。她总是让我每天有不同的感动,总是温暖我的心房。初夏的阳光真美,我的阳光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