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话题话题作文:未来的学校
50年过去了,全世界的科技更加发达了。全世界的四大科技大国之一,乃我们的祖国——中国,不光城市变了样,连学校都变了。
这天,我背着背包,回到了小学母校——大北街小学。只见,我母校的里里外外都焕然一新,找不到一点原来的影子了。现在,就让我来向你介绍我的母校吧!
以前,学校的大门是用钢铁做的,门上还有一些空心空格,大门的顶端也没有封顶,只要小偷戴上手套,就可以爬进去,随便偷出教学楼里的东西,和教师宿舍里家家户户的贵重物品,不留一点蛛丝马迹。现在已经不一样了。学校的大门全是封闭的“智能门”,校门是由一种又硬又滑的材料做成,门上面有一个红外线密密麻麻交错在一起的网子,肉眼是看不到的,十分安全,门上还有几个机械表,只要用学校专用的校卡一刷,才可以进去,而这张卡的密码便是卡主人的声音。
进了学校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体育馆。你肯定会嘲笑我说:“还体育馆呢,比一个羽毛球馆还小。”不错,我们学校的体育馆看上去的确非常小,但它的制作材料使用了纳米压缩技术,为的是不占操场的地方,所以才如此小,而里面的设施却是应有尽有:如乒乓球馆、棒球馆、田径馆、冰球馆——包括了世界上所有的运动项目,你进去后定会感到惊讶之极。如果你是体育爱好者,就赶快来我的母校报名吧。离开我们美丽无比、举世无双的体育馆,我们现在可要去观赏最重要的地方——教室了。
说到教室,大家都十分熟悉。想当年,一个黑板,一盒粉笔,一个讲桌归老师使用,而下面的几十把椅子和几十张桌子就是学生使用。而我们现在的教室,已经今非昔比了,教室里已经全部都是信息化了,地板上有非常微小的吸垃圾的口子,同学们已经不用做清洁了,而教室里几乎是一尘不染。同学们的桌子上都是超薄的液晶屏幕电脑,同学们想上哪一门课,只需要把哪一门课点出来就可以了,而且,同学们的桌椅靠背上还有按摩装置,当同学们感到疲惫时,还可以启动按钮按摩一下。当然,随着同学们个子的长高,只要调节椅子和桌子上的齿轮增高器,桌椅也随之长高了。
怎么样?我们未来的学校不错吧?如果想早点上这种学校,我们就好好学习,让科技发达起来吧?
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因为我们一直都有着一种顽强、拼搏和永不服输的精神。
小草
小草是自然界中随处可见的,没有什么奇特,但恰恰在小草身上有着一种顽强、旺盛的生命力,正是它的这种旺盛的生命力吸引了我,它是那么的柔弱却能凭着一股执着的精神冲破坚硬的泥土,茁壮成长,他不需要人工的培育,只要有土的地方你就能见到它,如果有时我们稍稍留心一下,在石缝中我们能够看到旺盛的小草。
蛹在出生前必须凭借自己执着的精神,才能成蝶,那是需要非常人的勇气和毅力,但蛹却做到了,蛹需要把茧撕破才能成为一直只美丽的蝴蝶,一只蛹破茧是一个个漫长的过程,它需要长时间的努力和坚持不谢的精神,它从不放弃,一直努力,为了自己的梦想,从不半途而废,正是这种执着的精神让我敬佩不已,蛹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的走向成功,最终成为一直美丽的蝴蝶。
海燕
海燕是暴风雨的使者,在暴风雨来临之前,鸟儿们都会离开大海,唯独海燕留了下来,因为海燕知道那是逃不掉的,它们以他们那弱小的身体雨暴风雨拼搏,也正是这种执着的精神,才是他们练就了战胜困难的力量。
在小草、蛹、还海燕的身上都体会了一种精神,那就是执着,他们在困难面前永不服输,他们敢于同困难做斗争,从不害怕失败,它们值得我们敬佩,指的我们用一生去学习。执着精神。
在自然界中,每一个生物都有这一种执着的精神,也正是这种执着的精神,才会有如今丰富多彩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