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要帮妈妈做家务啦!原因是我想让忙碌的妈妈放松一下。
我先开始洗碗。碗有点油腻,不容易洗干净,妈妈看我洗了一遍又一遍,赶忙指导我说:“先加点洗洁精,再放点水,最后用自来水冲干净就行。”我按照妈妈说的去做,碗果然洗得很干净!接着,我把门口鞋架上的鞋子一一摆放整齐,又去床上把被子整理好。然后又把家里的地板扫了一遍,再去涮墩布,可是墩布被水浸湿后变得太重了,我拧不干,我就喊妈妈,妈妈过来了,我们一起把墩布拧干了,随后我就去屋里墩地,一块一块地板被我擦的都能当镜子照了。最后我和妈妈一起做菜,这是一个很简单的凉拌黄瓜,妈妈教我怎么做,我跟妈妈认真的去学。吃着自己亲手做的菜,看着整齐的物品、被我打扫的干净的房间,我开心极了!
今天我帮妈妈做了家务,让妈妈得到了休息,同时还体会到了妈妈平日做家务的辛苦,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
在偌大的世界里,有无数的生命,有伟大的,有渺小的,每一条生命都无比贵重。但我最赏识的是——张海迪。
张海迪五岁的时候因患有脊髓血管瘤,高位截肢,因此她没有上过学。童年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她先后自学小学、中学、大学的专业课程。张海迪15岁时随父母下放聊城莘县一个贫穷的小山村,但她并没有惧怕艰苦的糊口,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贡献自己的青春。在那里给乡村的孩子们教书,并且克服种种难题,学习医学知识,热心地为乡亲们针炙治病。在莘县期间,她无偿地为人们治病一万多次,受到人们的热情赞誉。
相反,糊口中有许多身体健康的人却完全不知道珍惜生命,他们不热爱生命,把父母给的生命给白白铺张。天天总有许多的人在自杀,前一段时间在虎门大润发超市上就有一个工人在楼顶上要跳楼。不论是由于什么原因这些人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但比拟张海迪来说,最少他们有了一幅健全的身体,他们更应该好好活下去。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一起热爱、珍惜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