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请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小学作文
大家知道交通吗?在这世上:酒驾、醉驾,甚至还有不少人闯红灯,轻蔑交通法则,把交警的话当做耳旁风,又有多少人能体谅交警呢?又有多少人体谅生命呢?一个礼拜六,我亲身体验了一下。
在大街上,来来往往的汽车川流不息,如离弦的箭般从我身边奔驰而过。有些遵守交通的人,就会依法不去闯红灯,可是偏偏有些皮厚的,就是要硬闯红灯,被交警处罚,还不依不饶,舍不得那几块钱,甚至不要脸面,还跟交警耍花招。
过了一会儿,我看对面的人行灯绿了,跨出步子预备过马路。忽然,一辆宝马飞快地从我身边开过,吓得我心惊肉跳,还好我闪得快,要不然就被撞飞了。唉,现在的司机真是没礼貌,会不会开车呀!一番惊吓后,我又向前走去,突然一双有力的双手牢牢地捉住我的肩膀,往后一拉,一辆大巴车急速驶过。我看了看灯,不好,亮了红灯,我加快步伐,连句谢谢都没来得及说,就走了。
走过马路,我的心里想起了多起车闯红灯撞人,行人集体闯红灯的事,有时候我坐妈妈的电瓶车,经常由于有些人不遵守交通规则而急刹车,气得妈妈火冒三丈,也吓得我惊慌失措,不遵守交通的人好可怕。
记得有一次,我在看电视新闻,一个女生闯红灯,被交警发现,要求罚款。那女的竟然说:“我知道,闯不闯红灯关于个人素质,个人教养,我就是个没教养的人。”这番话让交警咋舌,无言以对,好一番纠缠后,才交了罚款。
人们屡屡违背交通,遵守交通是为了安全呀!亲爱的人们,请遵守交通吧,请珍爱生命,阔别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