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牛作文400字
我家养着一头牛,它虽然不好看,但是功劳却很大。
它吃的草,但供给人类的却是无穷的力。有一次,我在外面玩,忽然听到牛在屋里用角把一根棍顶得“梆梆”直响,到屋里一看,它抬着头,水晶般的大眼睛滴溜溜地直转,好象在对我说:“小主人,快给我添点草吧,我饿了,而且吃了草还要劳动呢!”我把草筐里的草给它添了一些,它随即就把嘴伸进食槽里吃起草来。那“沙沙”的响声,还真像春蚕吃桑叶的声音呢!过了几天,爸爸要我把牛牵到地里耕地。我有些为它抱屈,吃得那么差,却要出大力。来到地里,爸爸把牛套好,让他拉犁。能行吗?但我却没想到,它还昂着头,迈着大步稳重地向前走,直到耕完。
我心里一阵热,多好的牛啊!淳朴、忠实、勤劳、出那么大的力,所要求的只不过是一把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