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秋560字
秋,它不比春天的百花争艳;夏天的绿树成阴;冬天的红装素裹。它是一个平凡的季节,却有着不平凡的特色。
当你走进秋的花坛时,那些牡丹、桃花、月季……早已没了踪影,代替它的是那有黄、有白、有粉的菊花。那硕大的花朵,卷曲的花瓣,似小姑娘烫的卷发,它们发出淡淡清香,使人心旷神怡。这正如宋朝诗人所说“花开不并百花丛,独立疏篱趣未穷”。这花坛也许没有春天那丰富多彩,但它有着那五颜六色耐人寻味的菊花,这菊花,它不是那么的娇嫩,它能经受住风雨,它“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
当你走进秋的田野,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铺天盖地金黄的稻穗。另一边玉米也换上了金外套,高兴的笑着,露出满口黄黄的大牙,大豆可能太激动了,竟笑破了肚皮。高粱想忍住笑把脸涨得通红。而此时此刻的农民伯伯呢,正挥汗如雨热火朝天的丰收着呢!他们的脸上自然是洋溢着着灿烂的笑容。这是一幅多么和协的画面呀!
当你再走进秋的果园,这儿真是果实累累!硕大的苹果挂满枝头,葡葡在阳光的映照下,就像一颗颗紫色的珍珠;挂在树上的石榴,见秋姑娘来了,有的咧开了嘴,有的羞红了脸,有的笑破了肚皮,露出玛瑙般的籽儿,晶莹透亮,让人看了不禁垂涎欲滴。再看另一边,挂满枝头的“小灯笼”柿子和黄澄澄的桔子,吃起来都香甜可口。
最后当你回到秋的路上,那火红的枫树,从路的这头一直到路的那头,仿佛进入了王维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意境之中。
秋天,它虽然没有春天的明媚,夏天的浪漫,冬天的冷峻,但它却有它自己的味道——丰收、喜悦。我爱你,秋天!
夏天悄悄从我身边还未走远,秋天已随着一片落叶姗姗而来。那些银杏树好像在一夜之间就变成了金黄色,几天后路边便堆满了一层层薄纱似的衣裳。
到了秋天,秋风姐姐带我离开了大树妈妈,独自去田野中逛逛。
田野里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大毯子,一片挨着一片,一眼望到不边。金色的谷粒聚在一起,沉甸甸的,仿佛在谈论着丰收的喜悦呢。有的田地里农民伯伯已在抢着收割了,在隆隆的机器声里,谷子被堆成了一座座小山,一会儿便被一粒粒运回了粮仓。玉米地里也不甘示弱,一株株玉米足有一人多高,它们排成方正,玉树临风,就像凯旋而来的战士正等候首长的检阅一样。玉米早已成熟,一个个大大的,作文饱饱满满的。有的衣服都被涨开了,露出黄灿灿、光溜溜的身子来,惹得几只飞鸟也来顺手牵羊。我家邻居是高梁叔叔,一到秋天,它们便像喝过酒的醉汉。一阵微风吹过,它们便东摇西晃,说不定还做着什么极好的美梦呢!
风过之后,我来到了果园里。桔子妹妹们一个个换上了黄色的新衣;苹果姐姐全都涂上了红红的胭脂,显得既新鲜又甜美;梨子弟弟也长大了,变成了一个个魁梧的男子汉;还有柿子啊、橙子啊、柚子啊一个个都穿上了节日的盛装。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用最饱满的热情、用五彩缤纷的色彩、用最诱人的味道,让整个果园显得更加生机勃勃,让我流连忘返。
啊,秋天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