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刮来了一阵风,这阵风来的真是时候,吹走了夏日的炎热,带来了秋天的凉爽。树上那金黄的树叶随风闹起来了,像一只只可爱的小精灵似的,戏弄着来往的路人。
看着这秋季蓝天白云的天空、眼前纷纷洒洒飞舞的小精灵,我内心无比欢愉,因为秋天在别人眼里是那样的悲凉,但是在我这里,它却不那么孤寂,反而让人怜爱。我走在街道上,欣赏着这一条条通向远处的“黄金路”,那是由金黄的落叶铺成的。我一边走一边抚摸着大树上摇摇欲坠的几片老叶,虽然没了绿叶的娇嫩,但却多了几分时间的沉稳。
猛然间一撇眼,我看到远处有一个环卫工人正在清扫着落叶,这令我感到了不解,那么美丽的风景,像一幅油画一样,为什么还要去破坏呢?我像是赌气般一边走一边踢着路上的小石子,“砰!”我居然将垃圾堆踢翻了,无数的落叶和其他垃圾被打翻在地,我像一只倍受惊吓的小鹿一样,连忙的跑开了,愧疚的心理使我并没有逃离,我躲到了近处的一个墙角边,目不转睛地盯着环卫阿姨。
“哎呦,这垃圾桶怎么翻了?瞧这垃圾,哪里都是。该是那人有急事,不小心把垃圾桶踢翻后,就着急忙慌的走了吧,想来也不是故意的,算了算了。”阿姨自顾自的嘀咕道,听着这一句句宽慰的话,使我的内心越发不安,我想去帮忙,可是没有那个勇气去承认,就在我矛盾不已的时候,一位过路的小姐姐热情地凑了上去,将阿姨手上的扫把和簸箕要了下来,嫣然的笑着说:“阿姨,我看您那么辛苦、那么劳累,在这干了一天,要不您休息一下吧,这点让我来,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环卫阿姨笑得合不拢嘴,竖了个大拇指说:“你这丫头真勤劳,还过来帮我扫地,心真好。”听到这儿,我的脸火辣辣的发烧,自责、愧疚的感情在我的心里犹如波涛翻涌,我的脸火辣辣的。
后来我默默的离开了,可现在我每每想起这件事便懊悔不已,如果我当时走上前勇敢的承认了错误,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