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顾名思义,就是幻想自己长大后成为自己心目中认为伟大、高尚的职业者的一种想象。简单地说,就是自己长大后的目标和职业。朋友,你的理想是什么?是为人民服务呢?还是为社会的进步而努力奋斗呢?你的理想可能是一名诲人不倦的人民教师;可能是一名保家卫国、坚守在祖国边疆的解放军,也还可能是一位维护社会治安而辛勤工作的人民警察你要要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会坚定地告诉你:一名热爱祖国的优秀飞行员。
要说我为什么会有这个奇特的理想,那还得从我八岁那年说起。有一天,我正在看电视,无意之中看到了关于飞行员的节目,我只看了一眼,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电视里的飞行员驾驶着飞机做出一个又一个的高难度动作,飞机在他们的手里就好似一条条腾飞的巨龙。从此,一颗想做飞行员的种子便在我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了。
有一天晚上,都十点多作文了,我却还拖着疲惫的身体看那关于飞行员的军事节目。突然,妈妈走了过来,一边关掉电视机,一边说:都这么晚了,快去睡觉!我拗不过妈妈,只好上床睡觉。在梦中,我梦见自己成为了一位优秀的飞机驾驶员,正在捍卫祖国的领土,与敌人展开了战斗。敌机向我发射了导弹,我做出了一系列的规避动作。我飞到敌机后方,我的导弹十字架瞄准了敌机,我按下导弹发射键将敌机给歼灭了。
我知道,要实现这个理想,我是要付出不少努力的。首先,我应该好好学习,因为飞行员必须具备丰富的天文和地理知识。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还特意从图书馆借来一本本有关飞行员的书籍,细读每一句,直到把它读熟读透为止。每天早晨,我还会围着学习操场跑五圈,从而锻炼自己的身体素质。
总之,飞行员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是那样的美好和高大。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当一名优秀的飞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