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夜中,树木在轻声呓语,花丛里悄然绽放着抹抹鲜红。不知道此刻的你是化作明亮的星星调皮地对着人眨眼,还是变成小溪里调皮的鱼儿嬉戏欢笑呢?
邂逅你,是在一句柔美的诗,“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进它的巢里,心中的风
雨来了,我只能躲在你的怀里。”啊!我感受到了,我感受到了你对母爱的依恋那份如同婴儿一般对母亲纯真而又真挚的依恋。它如同一把钥匙打开了我们的心房,心底的那股泉水一样清澈的依恋慢慢地泻流了出来……
又见你,是在那热烈的祈求中——“万千的天使,要起来歌颂小孩子;小孩子!他那细小的身躯里,含着伟大的灵魂。”当时的你生活在一个黑暗的世界里,你亲眼目睹了社会的肮脏。但他们都无法污浊你圣洁的身体,因为你的心里一直怀有着童真的向往与追求。你用纯洁的文字呼唤着那遗失的童真。
第三次见面,是在那声来自自然的轻唤中“我们都是自然的婴儿,卧在宇宙的摇篮里”繁华的霓虹洒下一片灯红酒绿。莺歌燕舞装扮着不夜的世界里。你孤身一人漫步于树林中,远离那不实的浮华,徜徉在宁静的自然中,张开双臂拥抱大自然独赐的静谧。你的脚步是那样的轻因为你怕打扰树木的美梦,你的呼吸是那样的柔和,因为你还怕惊醒了梦中的小溪。你怀着崇敬的心情坐在巨石上仰望星空,思索人生的真谛然后缓缓地与自然融为一体。
结识你,冰心在这文字的世界中,繁星烁光让我懂得你了生命的本质。那潺潺春水让我明白了,行将逝去童真。
月亮爬上树梢,大地依偎在夜的怀抱中,我仍是一人,手执一卷与那些似曾相识的人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