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家乡的春夏精选
曾经我阅读过西雅图的《神圣的土地》它描写的他热爱这里的花草地,就像热爱自己的生命一样,我也一样,我热爱我家乡的风景,在春夏的时候,我可以领略着不一样的诗情画意。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近了,送走了寒冷的冬天,一切是那么的美好。天空下起淅淅沥沥的雨丝,润湿的泥土散发着清幽的芳草香。我漫步在小河边,河水轻唱着小曲,缓缓的流水像是在酝酿的乡酒,我沉醉于其中。清凉的水汽让你舒畅一下心情,渐渐地雨停了,河边那嫩黄色的小草,优美的绿丝,长长的发丝亲吻着水面,风拂过草儿,看啊!波纹在跳着婀娜多姿的舞姿,小草抖去身上的凤蝶儿。晶莹的雨珠顽皮地滑入水中,“叮咚”一声,真清脆悦耳啊!荡起了一层层涟漪,突出的波纹上不知谁划了一片“小绿舟”,划行于水上慢慢进入梦乡。有时雨珠想乘小舟,就顽皮地“噗通”一下滑入叶中,扭动着身体。瞧,它给自己染成绿色,好像翡翠绿的那么清秀,绿的那么晶莹剔透,好像能看到另一个绿色世界。缓缓地划行着,透过珠儿可以清楚看见横着的五线谱,如果可以,那能为我弹奏雨后的歌曲吗?我想肯定别有一番优美的余韵,真是可以用“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来品味和领略诗韵。
渐渐的暮春来了,别看它不如早春。你看田垄上密密麻麻的草,拥拥挤挤地铺成一张地毯,光着脚踩上去,它能给你挠痒痒。不过你不用担心这么它容易就踩坏它们。不知名的小花也出来看一看热闹。那紫色的花儿,摇着凤尾;那黄色的花儿;像星星眨呀眨眼睛。可惜它们在小草的遮掩下,有时发现不了,有时我不经意间碰到就抖落了。墙上那颗树开着白色小花儿,轻嗅着,每一呼吸芳香就沁入肺腑,甜甜的味道。根上却铺满了花瓣,不经意间的瞬间,风轻拂过花瓣一下满天飞,像一只只白色的蝴蝶飞舞。有时它们选择留下,有时它们会随风飘去哪儿,我也不知道,也许飞到那些沉睡孩子梦中吧,那梦啊,准是又甜又香。
早夏并没有想象那么酷热,我走到花园中。那泥墙上爬满南瓜藤,一朵橙色的南瓜花吸引了我。一只小蜜蜂埋头于花房中,“嗡嗡”地叫着,。那沾在花瓣上的露珠是你酝酿的仙浆琼露吗?橙黄的舞裙是那么美丽,又像是为给那些参加演唱会的小蝴蝶塑造成的小花杯。我想把希望寄在这美丽花儿的笑靥上,柔嫩的花瓣,优美的线弧,无需用笔再勾勒。阳光用纤细的手指抚摸那犹如天使的脸颊,淡橙的胭脂粉,染过纯真的心。
夏天一定有更美丽的景物,我踏上新的旅程去看一看。看,池塘的荷花开了,洁白的花瓣犹如雪一样洁净,没有粘上任何污垢,“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就如花中隐逸者——君子在风中翩翩起舞,又像仙子一样。我陶醉于其中,仿佛我就是荷花,不光是我这里一朵,那里一朵我们都在起舞。如果在月光下,我是似月的洁光,似月下的嫦娥在独饮。领悟李太白月下独酌又沉醉又暗淡的伤感。鱼儿在我身边为我讲故事,今天又遇到什么了呢?宽大的荷叶妹妹为我遮阴,而我不是荷花,而是观赏它的人。我想把它摘下可是我又不想摘下,为何不让更多人有我这样的感受去欣赏它呢?
走在回家的路上,那一排排竹子婆裟起舞,也许有些人只会看到竹林表面或地下的点点竹斑吧。可当我们抬头看阳光洒在竹林间时,你会发现那绿色的竹叶变得嫩黄嫩黄的,好像新生的竹叶一样,更好像有许多生命在叶尖踊跃。当静下心时,我们会有不一样的感觉,生命是那么美丽,好像一切也变得美好。其实每当我们总觉得保持青绿色时,是否知道它们每天都在掉叶子在地上。地上灰白的竹叶子当它们还是青绿色时早已落下。当然也有些叶子在枯萎而落下,它们这一天又一天的变换着。
家乡的春夏是我最怀念的,这样的景色更让我难忘,希望它们能够让更多人来欣赏,如果我是画家,我要画下来;如果我是作文家,我要用生动的词语写下。可我既不是画家,也不是作家,但我有一颗热爱它们的心。
盼望着,盼望着,下课铃响了,放学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像是很困似的,慢慢的闭上了眼。花草不再挺直腰板,小鸟不再欢快地歌唱,连太阳也打着哈欠走回那用云彩做的小屋里去了。放学了,同学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走出了校园,他们有的坐上家长的汽车、摩托车一溜烟没影了。有的与同学勾肩搭背,有说有笑地走了;还有的同学站在河堤边或坐在草坪上,拿出课外书,看了起来,大概是在等自己的哥哥姐姐吧。
相对之下,失去活力的校园,就好比失去青春的老人,静静的伫立在那儿。倾刻间,风不吹了,鸟不语了,树不摇了,一切会动的事物,好像走了,又好像没走,就连教师办公室那几盏灯火,也显示出一丝孤独与寂静
没过多久,老师们也到了下班的点儿,于是纷纷背上大包小包,拎上大袋小袋,赶集似的出了校门,有的老师开私家车;有的老师去挤公交;还有的老师就依靠自己的双脚,走路回去。瞧!还有几盏明亮的灯火在教学楼中闪烁,又是某个勤奋的同学在学校里狂写作业,有同学就会有老师,当学校里最后一盏灯保安室的灯也熄灭后,天色已晚,月亮也悄悄爬上山头。
月亮,慢慢地,慢慢地升起来了;月光静悄悄的,悄悄地洒在每一个角落。每一个楼层,每一个教室,每一张桌椅,都在月光轻柔的抚摸中沉睡了,沉睡了只有窗玻璃在不分日夜的站岗。
放学的孩子像挣脱缰绳的骏马。
放学的老师像放下操心的母亲。
放学的校园像失去青春的老人。
暑假啦!炎热的太阳高高挂在天顶,我们一家人来到了木栅动物园,大手牵小手熊猫馆前“晒恩爱”,看大熊猫,我们一家人也在此刻团团聚圆。过年啰!家家户户大翦灭,我们家也不例外,全家分工合作,擦擦、拖拖、洗洗,多么幸福快乐,一家人大翦灭的时间,成了玩乐和游戏的片刻。过年哟!欢天喜地回爷爷家团圆,放鞭炮、玩游戏,围在一起吃团聚饭,关心彼此,说着甜美蜜的吉利话,一家人浓情深情的相依偎,就是最好的家庭时光。
假日跟家人踏青,是最夸姣的家庭时光,高高的大树,对我挥挥手,锦绣的花朵,对我微微笑,可爱的蜻蜓,跟我玩捉迷藏,和家人手牵着手,享受森林芬多精,真是心旷神怡啊!假日跟家人赏花,是最夸姣的家庭时光,清香四溢的玫瑰花,争奇斗艳的杜鹃花,披发发淡淡香气的菊花,对着我微微笑,漫步在花园里,我成了锦绣的花仙子,烦恼全部都忘掉。假日跟家人去远足,人隐士海的游乐园,绿意盎然的草地,空气清新的农场,拍张照,留下甜蜜的笑脸,留下可爱的身影,标记幸福的一秒,家庭时光最夸姣!
放学了,爸爸妈妈和我,牵着手走回家,我的肚子好饿,饿得可以吃下一头牛,妈妈手忙脚乱,我赶快去帮忙,当个厉害的小跟班。妈妈煮的菜好香,厚味的料理完成了,香香的饭菜真是令人期待。妈妈的手艺一级棒,好吃的晚餐开动啰!酥脆的鸡腿,香香的猪排,香甜的糖醋,让我的口水流得像大河一样长。我一口一口吃,吃进妈妈的爱,说些有趣的事,大家嘻嘻哈哈的笑,这就是我最夸姣的家庭时光。
世界上最夸姣的时光,是享受家人团圆的喜悦,是和家人一起走过的生命中所有点点滴滴的甜美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