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选择善良小学五年级作文精选
选择善良
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都是善良的,你们有什么善良的举动呢?我可有一次。
那是大班的时候,我正准备下校车回家,结果在路边看到一只受伤的小猫,由于发自内心的同情,我把它抱回了家,写好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开始帮它洗澡,就在一瞬间,我突然想到给它取名为小可,因为他太可爱了,我又带它去散步(不过是经过爸妈同意的),我又请妈妈帮我一起为它包扎伤口,小可开心多了,我带它进了家,我喂它小鱼,它甚至跳起来抢,我从内心觉得它十分可怜,便带它去找妈妈,我把它放回原处,可没人理它,我十分为它着急,便又从新收养了它,可就在当天晚上,它离家出走了,我虽然十分伤心,但我也为它高兴,我想:它大概是出去找妈妈了吧!
就这样一个念头,使我成了一个善良的好孩子。
或许,有人会这么做:见到小猫,理都不理,甚至踢它一脚,可我不会,在善良和邪恶中,我选择善良,因为善良会使世界更和谐!
什么是人生?人生如一条长长的河,铺开在我们的面前,但又有许多岔路口,关键是看你怎样选择。事业说:人生就是建筑历史的砖头;挫折说:人生就是坎坷的小路;奋斗说。人生就是与风浪搏击的双桨;我却说:选择是人生最重要的一步!
在一个建筑工地上,机动电梯的锁链突然断了,而在几十米的楼层间有一男工和一女员工,在电梯载板坠落的一刹那,那两名工人不约而同的死死抱紧了同一跟长木杆。由于木杆无法承受两个人的重量,便开始倾斜,马上就要断裂了。女员工对男员工说:我还有两个孩子,我死了,他们怎么办?说着两行热泪流了下来。男员工听了,只说了一句:好好照顾你的孩子!便松开双手纵然跳落下去。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第一次读到它,我哭了。素不相识的两个人,在生死存亡时刻,男员工把机会留给了女人,不仅仅是舍己为人,更深层原因是为了让那两个孩子能够在成长阶段拥有母爱。
有时我们无法选择人生的长度,却可以追求人生的高度。我想说的是陆幼青。每次看到封面那株心灵为盘、笑魇为面的向日葵,每次读到他强忍着生理与心理的痛苦写下的文字,我都有一种欲哭无欲的酸楚,身患癌症的他在生命最后时刻,选择了积极乐观面对生活,选择了用文字这种无声语言为亲人朋友为许许多多关心他的人记录生命的美好,选择了一种落叶的方式——用拼尽全力的翩舞托起生命的辉煌,让生命在黑暗的夜空中像流星一般划出一道美丽炫目的光弧。
人生,只有在不断付出和给予的过程中,才能绽放出无比灿烂和迷人的光彩!我们不一定要付出自己生命,不一定要做出惊天动地大事情,才认为自己的人生有意义,才算为社会做贡献;只要像获过诺贝尔和平奖的德兰修女所说:我们都不是伟人,但可以用平凡不过的双手做一些平常事,这也是人生中一种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