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选择作文700字
"秋兰兮麋芜,罗生兮堂下;绿叶兮素华,芳菲菲兮袭予。"灵均所绘娟娟之景,恍若身临其境。余不禁慨叹:“但凭今浊浊之气,碌碌之行。何处寻素花?即寻之,又何人悟之?灵均已逝,余愿寻之转世,然难悟其潇然洒逸之心也。”
景起,朦胧欲睡窗边扬尘染叶,消绿意,余心甚恶,复见翻沓书页,愈烦之。
余思良久:吾应何去?余念秋兰,思蕙茝,更欲感灵均之亦。然每日之事繁多,人皆勤勉为己欲,余亦于此列之中,损若金之时,余为何物而去?
当如灵均言:“汨余若将不及兮,恐年岁之不吾与。”此时乍现灵光:两者相冲。损一日之时。以修身且养性也岂不美哉。
念此,心中郁结散去,无需行囊,只觅一清僻荒野,见风光甚好,便于此地稍歇。
风吹野竹,扬沙,之音;花蕊初发,点萦萦之香,清流涓涓,自光缝而过,婉若斗折蛇行,绕指千柔,主阜上,观洋洒山河大景,为天工之作,美哉!美哉!至溪边,歇于岩上,偶有鱼虾嬉闹而过,冥冥若闻神语。
我于灵均知之甚少,但方此时,吾感灵均于自然之美意,扈江离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唯沉于山河者方可感其飘逸超然之气,衣袂飘,立于陇上,采花集香,修其神正其气。
念此心中暗幸,余何能于当今之世,而仍思之域外游,又幸上天厚待,予其娇媚之态展余眼前,描于心上。
今世难为,人皆超其势,欲利欲益,均言求人之常情,然几人得初生赤子之心。白驹过隙,惟心不变难于登青天,只希能得一瞬心安。
当此时,亦求能判人之本心,两者相冲,为追本心之择,为愿为之事。今社会碌,有几人之择美景而弃其事?
余亦难为之。昔日之冲动,今余难为之,一难寻其他,二难弃每日之事,书页翻沓,余忆尝愿“滋兰之九畹兮,又树蕙之百亩。”
悔尝屡弃抉择,仅为趋时势。兮忆其竹,芷、兰、椒,心愈恨之。
今日求当日之机会,而其却若翩飞之蝶,难觅踪迹。
再锦绣的花朵也会有凋零的时候,时间是再公正不外的法官,每个人都不必诉苦,也没有什么可诉苦。
今年的秋风又萧瑟地吹起,秋雁又扇着翅膀远去,但那已不是去年的秋雁了,也许明年的秋天,这个雁群会多几只小雁,少几只老雁,又有谁说得准呢?人生像一艘船,人们是船上的旅客,一些人在这儿上船,又在那儿下船,好让其他人上去,这便是时间。它无情,它冷酷,它不会通融任何人,该死去的就死去,该生存的就生存,没人可以逃避;但它又是暖和的,它让人类来到世界,又给人们成功的机会,谁又能责怪它?
时间公正无私,每个人都是这么点时间,谁都不会多一秒,谁都不会少一秒,但却有成功与失败。时间让勤奋的人成功,让懒惰的人失败。大家都无法避免生老病死,又为何不去努力一把,去争当成功的人呢?时间匆匆地走过,我多想伸手去捕获它,但它就这么从我手中溜过,只留下时间的痕迹,人们赋予它的称谓:记忆。世界上除了时间外,没有任何东西能永恒,就算世界毁灭,它依旧存在,依旧是匆匆的脚步,匆匆的背影……
在奋笔疾书中,时间又走了,走得只留下自己的痕迹和记忆,在人的一生中,会有暴风与大浪,也会有阳光,会有和风。不管怎样,时间它依然是公正如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