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绿茵的草地,各种各样有名字的,没名字的花朵儿,撒遍在草地上,那可爱的样子容貌,令附近牧羊的人都舍不得把羊群带到草地上来呢!
那是我的家乡,可爱锦绣而又多情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一个可以令你钟情的地方,那里有广州所没有的蓝天白云,那里有广州所没有的一大片草地。糊口在繁华的广州,这些乡下的天然景观在比拟之下是多么罕见有时多么迷人啊!
你能想象吗?你能想像躺在草地上,小草在微微的、柔和的风下,轻轻地抚摩你,而你所感到的那一种有些刺痛,但是更恬静的感觉吗?你能想象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穹时,那种在事业上宽广无比的感觉吗?
若你站起身来走几步,可能会有更大的收成哦!
望去,在一片绿茵的四周,环绕着一座一座险峻的山。山的外形各不一,有的瘦骨嶙峋,有的高耸入云……侧耳听听,是否闻声“叮叮咚咚”的声音?呵呵,那是小溪妹妹用天籁的声音招呼你呢!走吧!怎么还不走?哦,那就让蝴蝶们载歌载舞地带你走吧。看见了吗?那如镜子般明澈的就是小溪妹妹,伸手进入溪水里面吧!溪水妹妹最喜欢人们轻轻地用手抚摩她,凉快吗?小溪妹妹喜欢这样问。还带有清凉的感觉吧!溪水旁边有两排树,一排是垂柳,另外一排仍是垂柳。垂柳们呵,可真爱梳妆,任风吹乱她们的秀发,照照“镜子”,仍是一样美啊!
走出山和山环绕的小溪,看见了吗?孩子们都在草地上嬉戏呢!放鹞子,赛跑,打滚,无一不令孩子们欢笑的,溪水的“叮咚”,孩子清脆的笑声,山谷回荡有力的声音,好像是一首欢乐颂,在这辽阔的草地上,山林里,来往返回地飘荡……
多年过去了,家乡还这么美吗?多年过去了,久违的家乡,惦记的仍是那草地,那溪水,那山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