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绍兴,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一条又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一座又一座危峰兀立的高山。让绍兴变得这么美丽,山间绿树红花,江山竹筏小舟,就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
绍兴的香炉峰,虽然没有泰山那样的险峻,也没有华山那样高耸入云,但是在我们的眼里也算是一座很高的山了吧!
爬上香炉峰,你们看香炉峰这座山虽然看起来只有三四百米的样子。可是你去爬,准会让有些人才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就说:哎!累死我了,你们爬吧!我到山角下等你们。山间川流不息,人来人往,一簇一簇的野花从石壁上长出来,有红的、有黄的、有白的颜色各异,从高处往下看,美丽的景色映入眼帘,就像一幅长长的画卷。
下了山来到环城河边,一排排杨柳耸立在河边,可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啊!从上面看下去河水清澈购买底,清得可以看清楚水中的一条条小鱼,在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河水很绿,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河水很静,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就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映出了河边的一草一木,船桨激起的波纹扩散出一道道水纹,望着那一栋栋房子,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国游。
走在一条条老街上,看着不远处的古板桥。忽然一股臭味扑鼻而来,我顺着臭味走。哦!原来是我最喜欢的绍兴特色美食臭豆腐,每当路过这里,我总会让爸爸妈妈给我买上两串,不用说外面那一层金黄金黄脆脆的皮,一口咬下去,再配上一点甜酱或者辣酱,那滋味一定会让回味无穷。说完臭豆腐,霉干菜也是我们绍兴一绝,在绍兴几乎每家每户都有着做霉干菜的传统。霉干菜扣肉吃上一口那是必须叫好,而那一口必定使你终身难忘。
啊!绍兴真美,有山有水,我们享受在这样的美好环境中,我感到自豪。每天都可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啊!想一想我们有多么的幸福啊!
在未来的几十年里,我会认真学习,长大了当一名优秀的工程师,让未来的绍兴变得更加美丽。
绍兴你真美!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