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五年级童年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童年是一段多彩的时光。时间如风,轻轻拂过,但那段多彩的童年将永远沉淀在我的心底,有欢笑,有哭泣,有委屈,有得意……它们终将成为美好的回忆。
绿色的童年
我的童年是绿色的。从我四岁开始,每年暑假我都要和爸爸妈妈外出旅行一次。我们的足迹遍布广西桂林、云南、深圳、厦门、东三省、北京……
六岁那年,我们全家一起去了桂林,还真的领略了“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神奇。还未进宾馆,我就好奇地趴在漓江边看啊看。一看,眼前是碧绿碧绿的水草;再看,一只只灰黑色的小田螺扒在一块块大小不一的鹅卵石上,慢慢地爬动着;要走时,我突然发现水中还有一群小鱼,它们游来游去,还不时翻着白肚皮,在阳光下显得银光闪闪。我不由地发自内心感叹:漓江的水真清啊,请得能看见江底的沙石;漓江的水真绿啊,绿得像块无瑕的翡翠。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吃好了早饭,准备好了一个大铁碗,到漓江边摸田螺。
来到岸边,我们一家三口脱了鞋子,下水找田螺。小田螺看起来到处都是,但摸起来也不容易。我们得找个头大点的下手,可等你把手伸到水里时,水一下子晃动起来,田螺得了信息,身子一缩,哧溜一下从石头上滑入水底就不见了,你便分不清哪是小石头哪是田螺。寻寻觅觅找了两个小时,我们终于找了一大碗田螺,晚上,我们的餐桌上就多了一道美味——炒田螺。
红色的童年
我的童年是红色的。春节时,我们一家常常去深圳和外公外婆、舅舅一家相聚。我和表弟最喜欢去深圳的民族村玩。我穿着红袄子,扎着红头绳,满脸喜气地跟在大人后面。一进村,路上挂满了红亮亮的大灯笼、小灯笼,指引着我们到各个民族村寨去过年。集市上人山人海,有耍皮影戏的,有踩高跷的,有捏小人的,还有画糖人的……
遇见画糖人的老爷爷,我和表弟的脚步就挪不动了,吵着妈妈要一人买一个糖人。妈妈无奈地拿出钱来递给老爷爷。老爷爷笑眯眯地架起一口大锅,把一大块麦芽糖放入锅内,打开大火。火苗贪婪地舔着锅底,慢慢地,麦芽糖化成了一锅糖水。只见老爷爷一手拿着一把大勺子,一手把一根竹签子按在木板上,手在空中飞快地舞动着,一丝丝糖浆落在木板上,形成了一个个美丽的图案。
我们看着,不时跳起来鼓掌、欢叫。甜蜜蜜的糖人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一个红色的童年。
金色的童年
我的童年是金色的。因为金色是秋天的颜色。
“我们就在这里烧烤吧!”在森林公园里,大人们搭起帐篷,支起炉架,开始烤肉了。
我看着天空,一片片金色的银杏叶慢慢飘落,我看准了一片大的银杏叶,飞奔到它的脚下,张开双手,静静地等着它下落,然后猛地一跳,试图抓住这片“金叶子”,可这片银杏叶太调皮了,在我就要抓住它时,它“呼”地一个打转,又从我的指尖飞过了。我难得抓到一片,若是抓到了,我就会仔细看上半天,再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包里收藏起来。
我依偎着姐姐,看着满地的金色落叶铺成的地毯,望着在地毯上放风筝、奔跑着的小孩,闻着烤架上那滋滋冒着油的鸡翅散发出的香味。这情景是我童年时小小的幸福与满足。
作文示范: 难忘母校五年级文章(篇二)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我就要从一个无知顽皮的小孩子,成为一个优秀的小学毕业生了。我将离开朝夕相处的老师,告别相处五年的同窗好友,走出美丽和谐的小学校园。我的心中充满了留恋和难以割分的不舍。
我留恋敬爱的老师。忘不了你们埋头批改作业的身影,忘不了你们生动有趣的课堂,忘不了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忘不了你们的谆谆教导。你们像蜡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你们像园丁,含辛茹苦培育我们一棵棵幼苗茁壮成长;你们如同加油站,给了我们无穷的能量和动力。
我留恋亲爱的同学。五年里,我们携手走过,团结友爱,同甘苦;忘不了学习上的相互激励,忘不了生活上的相互照顾,忘不了游戏时的欢声笑语。
我留恋美丽的校园。手拉手的教学楼和办公楼,像老师拉着我们的手;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让我们接受一流的教育;美丽如画的花草树木,让我们流连其中。
我留恋充满激情的小学生活,忘不了运动会上的争分夺秒,忘不了歌咏比赛中的相互鼓励,忘不了每次防自然灾害演习中的你尊我让,忘不了班会上的感动和泪水,忘不了联欢会上的欢声笑语,忘不了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忘不了校园里的一字一画……啊!一千个忘不了,一万个舍不下。校园里的一切都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小学是一本书,记录着我们成长的足迹;小学是一幅画,描绘着美好的少年时光;小学是一首诗,吟唱着师生情,同学谊。挥挥手,告别老师,请多保重;挥挥手,告别同学,愿前程似锦;挥挥手,告别校园,愿桃李芬芳,师生和谐。
再见了!亲爱的母校,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