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植物们慢慢从梦乡中苏醒。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去校园里看植物。
学校的花园里有一丛竹子,这些竹子非常“顽固”,我去年来看也是这个样子,绿绿的。竹子虽然形态各异,有长有短,有粗有细,但都很挺拔。一地枯黄的叶子还躺在地上,许多刀片一样的新叶子,就迫不及待地从细长的枝条上冒出来了,显得尤其苍翠欲滴。竹丛旁边立了一块石碑,上面还刻着四个大字“青梅竹马”。
旁边就是两棵梅树了。一棵梅树一根“头发”都没有,有点萧索。另外一株上却盛开着许多梅花,散发出淡淡的诱人的香味。花瓣呈粉红色,柔柔的,嫩嫩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亭亭玉立,惹人喜爱。
梅树后方是一株玉兰,长出了很多花苞。这时,我忽然发现最高处的地方有个含苞待放的花朵,特别与众不同,别的花苞是黄色的,而它却是红色的,红色的花瓣紧紧地聚簇成一朵花苞,总感觉要爆炸似的。幸亏它长得高,否则我真怕路过的同学们会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触摸它,玷污了它的圣洁。
大自然真是神奇,冬天刚刚离去,就让这些植物们给我们带来春天的气息,给大地带来了无限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