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五年级军训的作文
上个星期一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始了梦媚以求的军训。
我们的教官姓王,他个子很高,穿一身绿色的军服,戴一顶宽宽的绿帽子。他教了我们立正、报数、踏步走和起步走。其中让我映象最深的就是立正和报数了。学立正是在第一节课,一开始王教官先做了一个立正,嘴里还说:“你们千万不要动,一动就被敌人发现了!”之后我们便站了半小时,此时以快接近晚上,冷冷的寒风一点也不留情,像是要把我们吹跑似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原来像一棵松树般屹立着的我竟有些摇晃了,我迅速冷静下来,告诉自己:“你是一个军人,你一定要坚持住!”想到到这里我就硬着头皮继续练。报数是在第二节课学得,一开始教官对我们说:“报数一定要响亮,好,现在开始报数!”只听响亮而整齐的报数便开始了。我是第三排的,可在报数的时候笑了一下,这样我就被教官罚了10个俯卧撑,晚上王老师留了下来。
军训两个星期,我们已是精疲力竭。一开始的高兴劲儿荡然无存。这却使我明白了很多:我们每天就只军训了两个小时就这么累,这么辛苦。可那些保家卫国的解放军?他们日夜训练,不畏艰苦,为祖国的平安付出了全部的心血。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