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老师让我们仔细阅读《道德经典语录》,其中,我最喜欢的一句是“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意思是:孔子说:“一个人假如不取信用,不知他怎么可以做人。”我之所以喜欢它,是由于发生了一件记忆深刻的事。
记得两年前的一天,我和琴琴商定了,午饭后她就来找我,然后我们一起去蛋糕店买生日蛋糕。可就在我等她的时候,“叮咚”门铃响了,我想:一定是琴琴来了。我把门打开了,原来是表弟。表弟一看见我就拉着我的手说:“表姐,去我家跟我玩‘欢乐盖大楼’游戏好吗?不然,我一个人在家会很无趣的。”我一听有游戏玩,兴奋极了。说:“好,走吧!”这时,我早已把和琴琴一起去买生日蛋糕的事抛到九宵云外去了。到了下战书三点,琴琴来找我来了。由于她有事,才拖到了三点。那个时候是姐姐开的门,她看到琴琴说:“嫣早就出去了,也没说去哪了,我还认为是和你一起出去的呢!”琴琴听了点点头,失踪地离开了。
到了四点多的时候,我回来了,姐姐问我:“你不是约好和琴琴一起去买生日蛋糕的吗?怎么又去了别的地方玩了,你怎么可以这样的呢?”这时我才想起这件事来,听了姐姐的话,我不由羞愧的低下了头,决定马上去琴琴家向她报歉。
我一路跑过去,来到了琴琴家,见到了琴琴,“对不起,琴琴,我不应该去表弟家玩,而违反了诺言的。”我向琴琴报歉。琴琴也歉仄地说:“不,该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假如不是我拖迟了时间。你也不会去玩的,是我不合错误。让我们像从前一样,做好朋友,好吗?”我点点头,彼此原谅了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