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动物园,动物园里很多小朋友。
大门口的介绍栏里,动物的图片有很多,大象、老虎、鹦鹉……都非常可爱。
首先,我最喜欢的动物是鹦鹉,因为它的羽毛颜色很鲜艳,羽毛的颜色多种多样的,有红色的、有蓝色的、还有绿色的等等。而且,它还会学我们说话呢!每次它们学你说话的时候,说的都是一模一样的,这就是我喜欢它的原因。然后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动物,它就是猴子,它的毛很软,是棕色的,还爱玩荡秋千,这时,有人把一个香蕉扔进了里面,有一只猴子飞快地跑向香蕉那边,那只猴子还会刨香蕉皮,最后幸福的吃下香蕉。它和猩猩的长相十分相似,以前我都不知道那只是猴子,那只是猩猩。我还喜欢大象,因为大象的牙齿很凶猛,会让对手产生恐惧,还有大象的长鼻子,就像一条鞭子一样,大象也很庞大,它的颜色有的很淡,有的很深。
看到这么多可爱的动物,我想:“动物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得保护它们。”
我们学校附近公园里有几朵含羞草,每天放学我都要去看看它,摸摸它,每次我摸到它,它都会含羞地低下头。
它的茎细细的,又长又细,它还有几片嫩绿的叶子,每当它长出花苞的时候,我每天总会开心地看着它,盼望它快快长大,变成一朵美丽花儿。可是,过来几天,它还没长好,我心里又急又慌,生怕它长不出花来,过了一个多月的时候,我再次来到这个公园,一看,它终于长出了一朵花色迷人的花,又美丽又鲜艳,它的花还特别小呢!
这个中间,还有一个我和含羞草的故事呢!
有一次,我到公园里去,一眼看中了含羞草,跑过去摸了摸,它迅速地合拢了叶片,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过了一会,它又慢慢张开了,我又去碰了它几下,发现它竟然没有低头。我第三次摸它还是没低头……就这样一直都是没反应,我感到非常奇怪,急忙跑回去问了问妈妈,妈妈笑着对我说:“含羞草摸了不低头是因为它累了。”
这么活波可爱的含羞草,你们知道它不低头的原因是因为它累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