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早上,天气凉爽,小鸟在树上讥讥喳喳地叫着。
小英要去姑姑家玩,她一边唱歌一边走,可高兴了!正走着,突然,小英看见在人行道上有一位阿姨打扮得很美:她头上高高地盘着一个发夹,穿着一套讲究的衣服,肩上背着一个精致的小皮包,右手拿着一个黑塑料袋,穿着一双高跟鞋,抬头挺胸,像一个骄傲的小公主。真美啊!小英想:如果我能快点长大,像阿姨一样美,那该有多好啊!
走着走着,小英看见那位阿姨转过身,随手就把塑料袋一扔,又抬起头,向前走。小英走近才发现,塑料袋里面装着是垃圾。小英想:这个阿姨的行为和她的外表是多么不协调呀!垃圾扔在人行道上是多么不美呀!
她立刻捡起袋子,扔进垃圾箱里。小英立刻朝姑姑家走去,她边走边想: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美。
送走了夏王子,迎来了秋姑娘。
秋姑娘走进公园。公园里的菊花陆续开放,有雪白的、粉红的、金黄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菊花仙子们,这儿一丛那儿一朵。有的只是花骨朵,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还有的已经完全绽放,在阳光下露出灿烂的笑脸。湖东边的那排枫树穿上了红色上衣,叶子宝宝陆续飘到树妈妈的脚下,拥抱树妈妈。湖西边的杨树披上了黄色的外衣,叶子宝宝围着树妈妈的身体沉睡了起来……
秋姑娘走进果园。果园里,硕果累累。葡萄似一串串美丽的珍珠;梨子似一个个黄宝石挂在枝头;苹果似孩子们可爱的笑脸,向远处张望,似乎在告诉人们:快来摘我呀!真是美不胜收。瞧,一群小伙伴一定是听到了它们的呼喊,正提着水果篮往这边走来……
秋姑娘走进田野。她看见这里有火红的高粱、金黄的稻海,一群喜笑颜开的农民伯伯正在收这些粮食。她来到黄豆地里,许多黄豆荚,“啪”的一声裂开,那是欢迎秋姑娘的掌声。随着掌声的响起,一个个小小的豆宝宝跳了出来。好几个阿姨正在收割这些黄豆呢!她们边收割边谈论着丰收的喜悦……
啊!秋天的图画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