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文章)我的小台灯文章二年级
朱郑宁
这是我心爱的青蛙小台灯。
他有一双山洞一样的大眼睛,多椭圆形的脸蛋像一个大大的橄榄球,还有一张微笑着的裂开的大嘴巴。它穿着一件黄色的衬衣,碧绿的外套。肚皮上有一个黑色的按钮,像小青蛙黑色的肚脐眼,它是小台灯的开关,只要轻轻一按,大脑袋就会发出柔和的光线。
它的功能可多了,不仅能为我照亮,陪我学习,还能分享我的心事儿呢。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就会把伤心的事儿说给它听,它就做得端端正正的,像是在认真听我说话呢!
我非常喜欢它。
批语:小作者从多个角度对小青蛙台灯进行描写,如从样子到颜色,再到功能。样子的描写又十分有序,从上到下,并能用上比喻的手法展开合理想象描写,并赋予了小台灯人的行为,活泼有趣。还能根据表达的意思给文章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