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2050年的中国作文
2050年后的中国可真美,朋友们,快来跟我看看吧!
2050年的中国每座城市都有许多公园,每一座公园里,小溪清澈见底,不见一点儿垃圾。没有高科技的帮助,因为人们早就知道不该乱扔垃圾啦!溪旁的柳树每逢春天就梳起自己的小辫子。要是你到新疆去,公园里就会是梭梭树,昨天我和妈妈才通过“支付宝”给阿库善捐了一株呢!
2050年的马路又宽又绿,来来往往的都是新研制的环保汽车,这种汽车是太阳能的,要是下了雨又会转为靠雨水来发动,既节省了石油也不污染空气。马路边上的栏杆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排成“绿丝绦”般的绿色植物,没有人从植物上踩踏而过,因为文明和环保已经深入了每个人的内心。夜里,超静音的卫生机器人接来水源,把马路、公园已经所有的公共设施都清扫了一遍。小朋友们出去玩,再也不担心有细菌了。
2050年的果园,每时每刻都果香四溢,草莓、桃子、苹果、西瓜不分季节的出现,全自动果园再也不需要人工种植了,果园老板只要把种子交给机器人,没几天果园就会大丰收。这些机器人也不需要充电,它们只要“吃”上几口果园里熟透的水果,就能一次工作好几天。
2050年,随处可见小森林,树木或者傲然挺立,或者撑起绿伞,这些树木经过科学家培育,每一株都是一个空气净化器,所以全中国的空气都十分清新。
2050年的中国真美!真先进!我爱我的祖国,我将来一定要好好建设祖国,让家乡更加美丽!
余秋雨在《莫高窟》里说:中国历史里也算有这么一个朝代,驾驭如此瑰丽的色流而能镇定自若。一曲盛唐似乎占尽了历史的风头,但又是大唐的光鲜与后人的挑战,才铸就了一个又一个的盛世王朝。继承遗产,敢于挑战,才能书写属于自己的历史评判。
范仲淹在《岳阳楼记》里很虔诚的写下前人之述备矣,然则北通巫峡,南极潇湘诚然,吴楚东南坼,乾坤日夜浮一般的名句早已数不胜数,高昂的岳阳楼里早已写满了盛唐诗人的鼎鼎大名。范仲淹以前人之述而起,敢于挑战,落笔于迁客骚人的思想观,便有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千古绝响。自此,与岳阳楼形影不离的名字不写作李白,不唤作杜甫,而名之范仲淹,他的名字,同岳阳楼共立了千年。
如钱钟书先生所言:有唐诗做榜样,是宋人的大幸,也是宋人的大不幸。牛顿也曾字字铿锵,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前人的丰功伟绩光辉作为恰似一只船,若后人驾驭不得,便是船覆人亡的悲剧,自此活在前人光辉的阴影下,留不下几声哀婉;但若驾驭自得,这叶扁舟便可载你渡向更远的行程,多享一程又一程的风景。
在亚里士多德的思想熏陶下,伽利略自小受到的教育便是亚里士多德式思维,然而,伽利略却敢于挑战,他用一次又一次的实验和一遍又一遍的推理改写了几百年的亚里士多德定式思维,他借前人之力,因之以今人之能,终可以一字一顿地说:我,是天空的立法者。
颜氏书法继承者前人的遒劲力道,却也饱含着自己的独特风格;纳兰词中不乏自成追忆的前人感伤,却也弥漫着十年踪迹十年心的自我慨叹;曾国藩家书里前人的道德准则比比皆是,自己的人生诫命也不乏精彩继承者前人的遗产,敢于自我创新,他们都摆脱了前人光辉笼罩的阴影,于另一世熠熠生辉。
不是前人已成规矩已定我们便只能偏安一隅甘于活在既定的圈框之中;不是道路已被踏实终点已被写定我们便只能因循守旧。背上已盛满前人经验的行囊,另辟蹊径才是我真正存活的意义。
生命之大观,前人之述备矣,然则生而行走,非只一条通途,相同的路亦非仅存一个结果。继承前人的光辉,敢于自我挑战,我们也必将成为后人前行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