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一个人悄悄地呆在屋里,看着衣柜里缤纷的衣服,鞋子,应有的电器,我会想:我是幸福的,我是富有的。
这都是父亲、母亲临走时给我备好的!
我离开父母快有一年时间了,父母一直都在外埠经商,养家生活。他们天天都是披星戴月地工作,几回放假回到他们身边,我发现他们的背没有年青时那样抬举;他们的面庞,被岁月无情地刻下道道痕迹。
我看到后,心里一阵难过。难过的是我长大了,而父母却越来越老了。我舍不得,舍不得岁月将父母的青春带走,我能做什么?我能够做什么?
对,我要感恩父母,回报父母。
去年寒假前,我为父亲母亲每人买了一套衣服。到上海时,我急切地把精心挑选的礼物呈给父亲母亲时,他们很开心,不停地夸我懂事。那一天,我看到爸妈兴奋极了。
我认为,这就叫着感恩。但是后来,我发现,我真得错了。
那天晚上,我坐在客厅前,边看电视,边嗑瓜子。过了好一会儿,满地都是瓜子壳,但是我却没有察觉,依然如故。
正在这时,爷爷排闼进来,看着我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十分生气,说:“看看,你嗑得满地都是瓜子,你妈在一旁帮你扫。你这太不懂事了。快把电视关上,帮你妈打扫房间。”
这时,我才发现母亲一直在默默地为我翦灭地上的瓜子壳,而我却对此毫无察觉。这让我羞愧难当,我已经是一初中生,整天把答谢父母挂在嘴边,但是在许多小事上却不注重关心,帮助父母,也很少在他们心情苦闷的时候为他们分忧……
不少孩子会说:“我们还很小,等将来长大了赚钱,好好答谢父母。”实在,我们应该知道,只要我们能够健康成长,父母就会很开心,由于他们对我们的期望都很简朴——快乐成长!我觉得,现在我们答谢父母的最好方式,就是努力学习,取得较好的成绩,让父母能够感到欣慰。这就是我们感恩父母的最好方式。
糊口中,我们经历了点点滴滴,也懂得了许多东西,人生发展和成长的历史,实在就是不中断地读懂糊口,读懂师长,读懂别人的过程。糊口中,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由不懂到懂这一过程,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许多不懂的的东西,但跟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总会懂得。父母的爱也是一个由不懂到懂的过程。
父母对我们要求很严格,不答应我们出错,一旦我们做错了什么事情,那么呵责与批评便会接着到来,有时还会挨上一整理打。这时候我们的心里总会有一丝埋怨,埋怨父母打自己,以为父母不爱自己,埋怨老天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爱自己的父母。我想每个人都曾经有过这样的设法主意,我也不例外。
但是慢慢地,我懂了,我知道父母是爱我们的,并且是最爱我们的人。父母对我们的指责与批评是但愿我们能改掉那些坏习惯,不让我们再做错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那每一句话语都包含了对我们深深的爱。父母每一次打我们也都包含了父母的爱,他们在打我们的时候,自己的心里也一样很不好受,甚至比我们更难熬难过,他们只是但愿我们能紧紧记住这一次教训,以后不再犯。
我懂得了父母对我的爱。我想假如给每个父母一个选择孩子的机会的话,他一定不会选择别人家的孩子。他们之所以会把我们同别人家的孩子作比较,在自己眼前夸奖别人家的孩子,并不是由于他们不爱我们,而是在以一种特殊的方法来激励自己,改正自己的缺点,把事情做得更完美。
同学们,相信你的父母,他们是爱你们的。不要再对他们存在偏见,不要再与他们争吵,相信你的父母,总有一天,你会明白他们对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