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六年级叙事作文:抓鱼
天空,黑压压的一片,仿佛要下雨了。这时,爸爸对我说:“小余儿,我们去抓鱼。”我指了指天空说:“都快要下雨了,还要去抓鱼。”爸爸说:“这你就不懂了吧!”于是我带着好奇心,拿着鱼网,水桶和爸爸出发了。
我们来到西溪湿地,我看到水面上真的有许多小鱼抬着头,嘴巴一张一合的。我立刻拿起网,一网下去,网刚碰到水面,小鱼就逃走了,小鱼的速度可真快呀!爸爸在一旁对我说:“下网要快,这次让我来。”爸爸接过网,快速的一网下去,果真网里抓到了十几条跳动的小鱼。我开心极了!也学着爸爸的样子,快速的一网下去,可惜我的力气太小,网下去的速度太慢了,只抓到了两条小鱼。我数了数桶里的小鱼有15条了,比平时多多了。于是我问爸爸:“为什么今天我们抓的小鱼比平时多?”接着我又好奇地问:“为什么要下雨了,你还带我来抓鱼?”爸爸笑着说:“因为下雨前,天气很闷,水里没有空气,小鱼们就要上来呼吸,抓鱼就容易多了。”噢!原来是这个道理啊!我明白了。
这时候,豆大的雨点纷纷落了下来,我和爸爸急忙赶回家了。虽然我们被淋成了“落汤鸡”,但是我们还是沉浸在收获的喜悦当中,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