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作为太仓日报社的小记者,有幸从一个“天堂”苏州来到另一个“天堂”杭州,参加中国报业小记者联盟成立大会暨“我眼中的G20”全国小记者采访活动。
“一湖金水欲溶秋”,美丽的杭州让我惊叹,让我眷恋,让我留恋。G20峰会主会场宽敞明亮;灵动的,是西子湖畔的美景;奇妙的,是美丽古老的传说。在杭州,我们看到的不仅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还有正在脱胎换骨的中国制造。
国际博览中心是我们的第一站。这座建筑不是粗粝的拼接,也不是堆积的浮夸。整座建筑线条流畅,大胆创新的同时又不失美感。内部简约却不单调,狭长的黑色地砖错落有致地散落在大块的白色瓷砖中,头顶的灯光投射下来,反射出的光芒在地砖表面浮动。放眼望去,视线不会被阻挡,宽广的大厅显得分外空旷。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位位参加G20峰会的国家元首,他们行走在大厅,谈笑风生。
再往上,我们信步来到空中花园,这里风景甚是美丽。环顾四周,不知道是山岩还是墙壁的缝隙里,有水流渗出来,轻轻滴落到沙砾上。视线被一大片翠绿裹住,感觉很舒服。在细雨刚停的木板路上,望着整座博览中心的巍然,我心中不仅感叹:如此恢宏的建筑,都是建筑工人一砖一瓦砌起来的。这其中,是设计师的智慧结晶,是建筑工人的心血成果。一座大楼像是一个活生生的人站立起来,更像是中国人在世界的东方站立起来!
第二天,我们走进了中车基地。这里生产杭州所有的地铁列车。据介绍,杭州准备建设7条地铁线路,主体颜色分别为赤、橙、黄、绿、青、蓝、紫。我们参观了生产车间,看到生产出来的配件个个线条流畅,结构精密,无可挑剔。
我们登上地铁,一个个都张开嘴巴,轻轻地“哇”了一声。那么干净、那么明亮,清新的空气,舒适的感受。绿白相间的车厢,绿的鲜亮,白的晶莹。地铁开动了,行驶时平稳极了。我轻轻合上双眼,回味着这次旅行给我带来的感动。中车列车产品已经成为中国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
无论是国博中心、地铁列车,还是阿里巴巴淘宝网,都是中国人用智慧筑起的!中国制造正成为中国“智”造!
成长就好比一艘小船,行驶在海面上,有时会风平浪静,但有时也会波涛汹涌。当然,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也会尝遍人间的酸甜苦辣咸·······
说到这,我心里便显现出那难忘的一幕········
一次,我们班排队放学,路过操场,操场上有许多人在打篮球,也许一不留神就会被篮球砸到,刚巧,我就是那个倒霉鬼,一个篮球从天而降,砸到了我的鼻子,我的鼻子顿时被红红的鲜血包围住了。在我身后的吴冬玲同学看见我被篮球砸得满是鲜血就立即送我去医务室,后来医务室的老师帮我处理好伤口后,这是也一直陪着我的吴丽雪同学说:你的伤口还没有完全恢复,待会我送你回家吧!吴丽雪一直扶着我回到家,我顿时热泪盈眶,我想这就是成长的甜。
还有一次,数学老师发下我们前一天考的试卷。:啊,天哪,我竟然才得81分,此时的我已经跌入海的最低端。此时樊展旗同学走过来说:不要灰心,谁没有考得差的时候,我来教你!从此以后,我只要遇到不懂的题目的时候都会去请教他,他也会很耐心的教我这个学生,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终于学到了不少,数学老师说:待会儿我们在进行一次测验。这次测验我不像以前那么着急了,我仔细的审题,计算。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这次的测验取得了92分的好成绩,我终于成功了!
成长能让我们感到幸福;成长能让我们感到快乐;成长能让我们在逆境中坚强,这让我感觉到:成长真好啊!
作文示范: 六年级照片的文章(一篇)
我偶然翻开照片薄,一张照片出现在我眼前,我不禁捂着嘴笑起来。
这是我六岁时到峨眉山照的照片,照片上有我和爷爷,还有一只大猴子。当时我害怕极了,那大猴子张着嘴,板着脸,似乎要把我和爷爷吃掉,我的手紧紧拉住爷爷的手,斜着眼望着猴子。
那年五一大假,我们全家出动到峨眉山游玩。那里有金顶日出、佛光等许多自然景观。我最最喜欢的不是什么美景,而是猴子。对,就是它们,它们很顽皮,也很可爱。让我又怕又喜。
终于可以见到猴子了,我的心怦怦跳着,脚步也变得越来越快。洗象池,听别人说过,这里猴子最多,性格也更顽劣,许多游客都愿意绕过这个地方,因为只要你不小心,很可能就会有很多宝贝掉在猴子手里。“前面有只小猴,”不知谁冒了一句,我的心开始打颤,跟着大人们,一步一步往前挪。这只猴子挺可爱,眼睛骨碌碌打着转,在瞧着我们的食物。哇!后面还有更大的,我一眼瞄住了那只胖胖的猴子,它是一只母猴子,脸上长满了小红点,肚子一鼓一鼓的,它的脚一动一动地向我们走来。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蹑手蹑脚地轻轻绕开这只猴子。只有爸爸,似乎是走累了,脚步跺得咚咚响,跟没事人一样,一点也不害怕。我却吓地不停发抖,轻声呼喊爸爸,手握得紧紧的,生怕猴子来了。
突然,猴子发现爸爸背后的行李,纵身一跳,不愧是孙悟空的“前辈”,把爸爸也吓得半死,愣住了。我早就溜到爷爷后面躲着了。
大家都惊呆了,没一个人说话,风静静地吹着,除了树叶响的声音,就没有什么了。爷爷反应过来大吼一声:“快把包拿起来,别让猴子抢走了。”爸爸这才回过神来,赶紧背起包,抢在猴子前面。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长舒一口气,但仍显得很害怕,拉着爷爷的手,斜眼望着猴子。“咔嚓”一声,爸爸拍下了这一瞬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一张照片留下了一段往事,一段难忘的回忆,我要好好保存这一张照片,一段难忘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