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斓的理想,工人、教师、警察、医生……每一个理想都那么美好,每一个人都是那么执着。为了理想,每个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实现,把瑰丽的理想成为现实。童年的我是多么天真,多么幼稚。而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理想是什么。我的理想是成为一个生物学家,成为中国的达尔文,像他一样的世界著名的生物学家,为世界的生物科学做出贡献。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你要当生物学家呢?这个目标多难实现呀!”我想当生物学家,纯属是平常慢慢积累下来的兴趣。
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经常会看到蚂蚁搬家,每次看到成群结队的蚂蚁井然有序的在路中穿行时,我就十分好奇,并且每次看完蚂蚁搬家,都会下雨。这就令我更奇怪了,我跑去问妈妈,妈妈说:“蚂蚁搬家就是为了避雨,它们知道要下雨。”我越听越好奇,十分想研究蚂蚁,从此,我对生物研究就一发不可收拾。
俗语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为了实现理想也要多读书,多积累知识,要仔细观察周围,并且要随时保持着好奇心,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关于动物方面的小知识、小常识,我觉得积累得差不多了,就开始对自己身边的事物也充满了好奇。比潮湿处的苔藓,土里的小蚯蚓,我都研究过。在前几天的科学课上,老师用显微镜让我们观察微小世界,这又燃起了我的好奇心,观察蚂蚁的脚会怎样呢?“泉水挑不干,知识学不完”,但只要你肯学,再多的知识你也能学到手。“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就像一条鱼,在广阔的前途海洋里自由自在地游,选择哪一条前途,是由我自己选择的。但在这个前途海洋,不能全无风波,但我充满信心,我有信心冲破各个难关,去追求我的理想,实现我的理想,为祖国争光。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已经是说再见的时候了吗?六年前的夏,我们来到这所学校,六年后的今天,也是这个夏,我们却要分离。,一到六年级的语文课本摆至书柜,手由第一本的书角抚至最后一本,正如我们从一年级长到六年级,情绪沾染一点悲戚,我知道这六本语文书暗示着什么。六年级,这个毕业季的代名词,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再一次朗读这首诗,那感觉太微妙
在一年级上学之前我一直生活、学习在泽普石油基地。我喜欢石油基地那里有现代化的工厂和干净的街道,但我更喜欢在石油基地西边三十公里的一个地方,有一大片胡杨树。
来到这个学校已是六年级。我在之前的学校一直是沉默寡言,就算应了沉默是金那句话吧。我来到这个学校是不太适应,依旧是原来那个不爱举手,不爱发言,不太与人交流的那一种状态。自从那一件事改变了我的学习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