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想起我家的小狗贝贝时,我的心就会无比的疼痛像是万箭穿心一样,那是我长这么大最后悔的一件事。
记得那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正在写作业,贝贝跑过来对我叫好像在说:跟我完一会。我说:如果你再烦为我,我就杀了你。贝贝看我很生气,就低着头走了。当我写完作业的时候,想着贝贝出来玩一会,可我看怎么叫它,它也不出来,我还以为它出去玩了,于是我就去找同学踢球去了,等我玩回来的时候看见妈妈在烧火做粥,我高兴的说:要吃粥了!然后我就去看电视了,当我看到最精彩的一集时,忽然听到有狗的叫声,我还以为我听错了呢?过了一会儿,叫声越来越大,我听着有点像贝贝的声音。就马上跑了出去,发现声音是从烧火洞里发出来的,我马上端起一盆水向烧火洞泼去。把火泼灭了。我赶紧用铲子在烧火洞里铲来铲去,终于把贝贝铲了出来,当我把贝贝救出来时,他的身体比黑碳还要黑。他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它好像再说:再见了小主人,贝贝以后不能和你一起玩了然后就死去了。当时我的眼泪像流水似的流了出来,我缓慢的走到妈妈面前说:妈妈贝贝是我害死的,如果我不大它,他也不会多到烧火洞里被烧死。是您把贝贝送给我的,要我把它养大,贝贝虽然长大了,可是我又害死了它。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我知道你不是故意害死贝贝的,我想它会原谅你的。我说:真的吗?可是我的心里还是有些不安。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多年了,但是每当我想起它,就会后悔万分。其时每一个动物都是一个生命,请不要随便大骂它,要不然它就会怕你而躲到危险的地方。被烧死或者被压死,即使它不是你害死的但是它的死也跟你脱不了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