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我的小伙伴之四
我最好的小伙伴是我的同桌小斌,他长得特别帅气;水汪汪的大眼睛,尖尖的鼻子小有一个小嘴巴。
他对爱好很广泛,比如:读书,打乒乓球和打篮球等,在这些爱好里,他最喜欢打乒乓球了,我也很喜欢打乒乓球,于是我们两个人经常进行乒乓球比赛,每次的比赛都是热火朝天。精彩的得很,这不,今天的体育课上,最精彩的就是我和小斌的乒乓球比赛,他来我往,他扣球我巧妙的握球,一个“慌球”却被我接得稳稳当当,他有点着急,开始狠命的扣球,可是,越扣越丢分。我以为我一定会赢他,于是开始骄傲起来不在那么集中精力的分析他打过来来的球,接球也不那么稳了,掉以轻心是沙场的一忌,也是造成失败的主要原因,看吧,我逐渐败下阵来,后来他放一次大招,小斌赢了我三局。
还有一次我和弟弟还有小斌在家院子里比赛跑步,妈妈说“一二三跑!”我们像离炫的箭一样跑了出去,三个人争先恐后憋足了劲,一会儿他超越我,后来他超过我弟弟。终于跑到终点了,妈妈裁决!“第一名小斌,第二名是我,第三名是我弟弟。”
但是看到他凡事都坚持到底并不服输的劲儿,我缺少的是坚持和毅力和勇往直前的拼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