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小学生真情作文
“人间自有真情在”,就在那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那是一个早晨,我像往常一样走出家门去上学。走到我放车的地方,眼前的景象令我惊呆了:自行车不翼而飞,只有一把锁孤零零地躺在地上。自行车呢?我开始了漫无边际的寻找。但事与愿违,我不得不相信了眼前的现实:我的自行车??丢了!“怎么办呢?”我看了看手表,“啊,不会吧!已经7:40了!步行去学校要半个多小时,到校已经上第一节课了!”我急得向热锅上的蚂蚁,不争气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这时,一辆出租车停在了我面前,车窗摇了下来,原来是楼上的邻居王叔叔:“你是三楼的小涵吧!怎么了?这么晚了怎么不去上学?”“我……”我支支吾吾地回答,“我的自行车丢了。”“快迟到了吧?来,叔叔送你上学。”我不好意思地说:“不,不……您还要……”“别说了!快上车!”不容分说,他把我拽进了车里。不一会儿,车开到了学校门口,我摸摸口袋,想要付钱:呀!早上走得太急,妈妈给我的零钱忘带了!“王叔叔……对不起。我……我没有带钱。”“哎,这叫什么话?你不是我的乘客,而是我的邻居。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嘛!况且今天情况特殊,我更得雪中送炭嘛!”他亲切的回答、幽默的语言一下子消除了我的不安与内疚,只觉得亲人般的温暖。“谢谢您,王叔叔。我去上学了,再见!”
人们常说商人重利轻义,可今天王叔叔的所作所为让我觉得这句话也不是完全正确的,王叔叔把人间的真情看的比金钱重要许多。“真情……真情……”我喃喃自语,若有所思地走进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