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文明就在我们身边小学作文1600字之
文明是一种气质,展现出你的儒雅;文明是一种修养,尽现你的学识;文明是一种意境,表现出你的素质。美好的文明生活环绕在我们身边,它使我永远也忘不了,在心头,那些靓丽的风景……
云,悠悠地浮在湛蓝湛蓝的天空上,洁白洁白的。清晨的校园里,总能看见值周班的同学像一个个小军人似的,抬头挺胸,以标准的军姿站立在校门口。他们在履行他们的职责。
从身边开过一辆车,那准是老师入校了,“小军人们”就立刻鞠躬,用欢迎的语气说:“老师好!”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在地面上投下一个个闪动的光点,仿佛是小军人们最真诚的笑容,迎接和老师们相处的又一个崭新的一天。老师们也会很友好地向他们问好,文明的礼仪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成了师生之间最美好的桥梁。
公园里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片美不胜收,一年四季绿草如茵的广阔草地。草地中铺设了几条青石板小路,曲折的尽头有一座竹亭,人们在竹亭之中少坐片刻,品茶观景。那是什么?一道刺眼的白色在眼前划过。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张使用后的纸巾。这张纸巾在茵茵的草地上显得极为不和谐,甚至可以说是大煞风景!它给美丽的草地打了个大大的折扣!
还在埋怨是什么那么不文明,一双手进入了我的视线——那是一双饱经风霜的手,岁月的印痕深深地烙在那双手上。随着双手往上看,她是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她的面容和她的双手一样,散发着善意的气息。老奶奶缓缓蹲下身子,慢慢地伸出手轻轻地捡起了纸巾,又缓缓地站起来,把纸巾扔进了不远处的垃圾箱里。那乱扔纸巾的人,怕是看见了老奶奶的举止,羞愧地低下头去。草地又恢复了以往的鲜嫩水灵,美不胜收,老奶奶的身影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老奶奶默默地离开了公园,她的背影消失在一片美丽之中。
文明的风景线实在太多太多了,有时候做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其实都是文明的拥有者。只要我们有一颗讲文明的心,有一双善于发现文明的眼睛,生活就会因为文明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