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珍爱生命,远离不良嗜好?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我们一定要远离不好的生活习惯,远离不良人群。
在学校、家里,老师、父母都会告诉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过马路走斑马线、看红绿灯;远离电源;远离水源、火等等。
远离不良人群呢,其实是要远离一些由不良少年或坏人组成的组织。在生活中,经常会有些人用哄瞒、咋骗等方式,让老百姓加入他们的团伙实施打人、杀人、抢钱这类活动。如果不听从他们的指挥,他们可能会把你打残,或是用意想不到的方式来处理。我们一定要远离这类人。
做一个好少年,做一个珍爱生命的好孩子吧!
火是人类离不开的东西,无私地给人们带来必不可少的光明和热量,可以说是人类的好朋友。但是我们对于火缺少警惕,调皮的火苗就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少的麻烦。
火是很危险的,只要你稍微松懈,它就会时刻威胁到你的生命,不知有多少人在火中无声无息中消失,无论如何挣扎,叫喊也无济于事了。因此,我认为消防安全很重要。现在有的人对此觉得无关紧要,这是多么危险啊!其实懂得如何从火场中逃生时十分重要。如果你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也许就不会遗憾终生了。
有人由于煤气爆炸,线路故障等各种原因发生火灾,造成财产的损害和人员的伤亡。但是如果这些人懂得消防的安全,也许结果也不会是这样了。当你被困在火中,一定要镇定,先找一条湿的毛巾捂着口鼻,用湿毛巾捂着口鼻能有效防止烟熏。你必须知道消防电话119,这时你要马上给消防队打电话求救。当救护人员还未到达火场之前,你要自己寻找出路。如果门着了火,不能从门口出去,可以从窗户出去。若你住在3楼以上,切不要盲目跳楼,如果在3楼以下可以用长绳或撕成长条的床单紧紧的系在窗架上,然后顺着绳子慢慢爬下去,安全的脱离危险。
实际上火灾并不可怕,火灾多是源于人们的一时大意才会发生,只要我们平时注意安全用火,遇到火灾要镇定,不要慌张,正确使用逃生方法,就会避免很多遗憾。让我们共同珍爱生命,共享明天升起的那一轮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