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二年级写景作文:四月的植物园之四
今年四月份爸爸带着我游览了宝鸡植物园,经过半小时车程,我们来到了植物园。
门口只见可爱的长颈鹿和大树爷爷一起拿着一个大板子,上面写着几个金色的大字,在太阳的照耀下闪着金光。
走进植物园有一股浓浓的花香扑鼻而来,映入眼帘的是无数朵美丽高贵,国色天香的牡丹花,粉的,红的,桃红的,还有黄色的呢,原来是牡丹园,你看她那粉红粉红的牡丹,不知是见了美女还是帅哥这么害羞。牡丹姐姐爱漂亮,给自己穿上了一层又一层红裙子,好美哦,她五彩缤纷,她芬芳飘逸,她也国色天香。
啊,好香啊!我都快被迷住了,是什么呢?随着是迷人的花香,我走进了丁香园,丁香树上长满了一个个长得比指甲还小的丁香花。俗话说的好“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团结就是力量”,虽然一朵丁香花很小很小,但是很多丁香花团结起来就能把丁香树打扮得无比美丽,大家可不要小看它们哦!
最后我们还游览了桃花园,樱花园和玫瑰园。
我喜欢四月的植物园,更喜欢我的家乡!
近来天气晴朗,风和日丽,又正临假期,于是我们一家人便准备到南湖公园去玩。
走进南湖公园,首先迎入眼帘的是一块大石碑,上面写着四个笔力雄浑苍劲的大字 ——南湖公园。
向前走走,便会看到南湖公园最主要的一道风景 ——南湖。南湖的水实在是绿,仿佛一块绿缎子,平铺在湖中,绿得平静,波澜不惊,一派与世 无争的样子。我总觉得这样的水能净化人的心灵,这样的水,看着都舒服。而湖面上正种着一大片荷叶,虽现在已入秋,荷花凋零,但荷叶的碧绿早与南湖融为一体,此时的我,心如南湖般水平如镜。望望天空,似乎天更蓝了;看看荷叶,仿佛荷叶更绿了。
南湖岸边全是柳树环绕,形成了一道绿的“长堤 ”。它绿得碧透,不禁让人联想到贺知章的《 咏柳》“碧绿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诗句。有时,在柳树长长的枝条上飞来几只小雀儿,欢唱着,跳跃着,音调时高时低,如咿咿呀呀的古词诗韵……我和妹妹便折下几条枝条,扎成柳环,插几朵粉色的小野花,戴着,扮成仙境中的小仙子,穿梭于花草之间,而爸爸妈妈忙着给我们拍照……
接着,我们又过了索桥,索桥上的人可真多,弄得索桥摇摇晃晃,这可把妹妹吓坏了,走了几步,便哭着跑了回来……
要回家了,我真舍不得离开南湖公园,不知是我深深地走进了南湖公园,还是南湖公园的美丽风景深深地走进了我的心里?
今天我看到路上有很多树,都排在公路两旁。
为什么有的树很高很大,有的树却很细很小?爸爸让我自己想一想。我说:“可能是砍了再种的。”爸爸说:“还有别的可能吗?”我觉得是种树时就有大有小,所以以后就有大有小了。爸爸说:“也可能是有的树下土壤好,又有肥料,长得就好。别的树下面有许多石头,所以长得不好。”我们要爱护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