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到了长隆野生动物园。我们先是坐着电瓶车游览,一路看到了活泼的小猴子、优雅的天鹅,在白虎园附近我们下了车。这里有个动物幼儿园,我看到了黑熊宝宝,有只小熊不停地往柱子上爬,可是怎么也爬不上去,但它还是不停地跳呀跳,很可爱。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它累了,不跳了。旁边还有好几只睡觉的小白虎,它们睡得东倒西歪的,我们怎么逗它,都没反应。这里还有一些刚出生的小猴子,只有猫那么大。接着我看到了一只蜘蛛猴,和其他猴子不一样的是它的尾巴很长也很粗,是它的第三只手,它一刻也不停地跑来跑去,上窜下跳。
看完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之后,我们坐着小火车来到了野生动物放养区。看到了一群灰色的狼,导游说是来自新疆的,还听到了狼叫。然后,我们看到了长颈鹿,它们的血压是人类的3倍,最高能长到6米。我还买了两串树叶喂它,只见它低下头一下子就抢走了。长颈鹿被人们称为哑巴,因为它的声带不会发出声音。
接着,我们又去看了大象,我买了香蕉丢给大象,香蕉在大象的面前实在太微小了,大象用鼻子一卷连皮送进嘴里。吃完后,又将鼻子高高举起,示意还想再吃。可是,我已没有香蕉了。
然后,我们又去看了国家宝贝大熊猫,我还听见了熊猫 “咔嚓、咔嚓”吃竹子的声音,一吃完,就上树睡觉去了。
再往里走,来到了侏罗纪公园,那时候的动物可比现在的动物大多了,三角龙有3只犀牛那么重。这有很多仿真恐龙,躲在树林中,有的还会喷水。
最后我还看了老虎表演,只要来一块肉,老虎立刻跳起来它吃掉,然后落入水中。
不知不觉天已快黑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动物园,今天玩得很开心,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作文参考: 观察植物作文(篇七)
近来,我一直在观察我家的一盆植物——龙须草,它的茎是棕褐色的,再往上看,就是分叉出来的翠绿的叶子,狭长的叶子就像一头秀发一样披散下来。远看过去,就像一位少女在梳理自己的头发呢!
有一次,我突然发现粗粗的茎中间又分叉出来一个像似被折断的树枝的东西,又过了几天,那个“树根”里面又有一圈真正的茎的一部分,里面又长出一根白色的小芽,又过了几天我发现那瘦的可怜的白色小芽长成了粗粗的,嫩绿的经,旁边还有叶子,叶子的上面长着许多小细毛,所以叶子摸起来毛茸茸的。过了几天,我发现茎上长出了白色的花蕾,我想:原来是要开花啊!不久那花蕾绽开了笑脸。我认为那白色的花可以比的上玫瑰,可以和水仙相提并论,花儿的绝色天资让我无法描写。啊!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花!
没想到观察事物是这么有趣啊!而且我觉得每个事物都是那么的有趣,只要你仔细观察,一定会有发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