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幸是心中期待的事刚好发生的微小的幸福。而我,则是一个能体会确幸的人。
确幸,不是梦想的伟业,不是远大的理想,而是平日里的小事。
夏日炎炎,空气被烧灼得滚烫,我气喘吁吁地站在操场上,汗如雨下,那黏糊糊的空气使我浑身难受。一旁的朋友见状,递过一瓶冰水,我接过,拧开瓶盖,一饮而尽,顿时,一股清凉涌上心头,也许这是确幸吧。
确幸,不是虚无地幻想,不是不断地拥有,而是一次次地尝试。
我的体育成绩不好,因此,长跑成了每日的必修课。每次,我都会艰难地抬起那疼痛的腿,一步步向前跑去,耳朵只能听到喘气声,心跳声和脚步声。我每跑一步都感觉要跌倒,那就像刚入口的苦咖啡,难以下咽。我心里在犹豫不定,是放弃,还是坚持?我很想放弃,我很想停止,但是真的要放弃吗?坚持,就会成功。我心中不再犹豫,因为我知道我不能放弃,我要做胜者……终于到了,坚持下来了,我成功了。我的疼痛顿时烟消云散。苦咖啡虽难以入口,但是,只要你坦然面对它的苦,就会体会品尝到属于你的甜。这也许就是确幸。
当我们进入一个专心致志,活在当下,浑然忘我,脚踏实地的状态,才会感受最真切和细微的欢喜与确幸。
打折的优惠,失败的成功,失去的获得……它们是盎然生活中微小的欢喜,是稍纵即逝的确幸,是内心的满足,是对人生的珍惜,对世界的感恩。当我们逐一拾起这些确幸,也就找到了最简单的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