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不知不觉间,时间又从缝隙里溜走了好多,春节又一次到来了。
从来不愿动的我今天打算包饺子。我和弟弟和面,爸爸打扫卫生,用姥姥亲手做的馅,饺子大战就拉开了序幕。
我左手拿着面皮,右手拿着筷子夹了一些馅儿放在面皮上。我把面皮合起来,一捏,手粘糊糊的。不好,馅儿从左边冒了出来,我赶紧拿一张面皮贴在了左边捏好。我刚要捏右边,糟了,馅儿又从右边露了出来,我立即又拿一张面皮贴在了右边补上了缺口,把它捏好。唉,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一共用了三张面皮总算包了一个特大号的饺子。我把它放在面板上,它却像个懒汉似的趴着不起来。我只好对它采取“暴力”——用两指把它使劲地按了一下,它才肯坐起来。呵!还挺着个大“将军肚”,滑稽极了!逗得爸爸弟弟哈哈大笑,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本以为只有我最差,没想到弟弟才是“王者”,大大的饺子皮,小小的馅,放在桌子上,直接趴那儿了,满脸无奈。
不要看这些饺子丑,但味道可是一级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