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我兴奋地在床上蹦蹦跳跳,不想睡觉。第二天,我一大早就醒了,期待着爸爸妈妈给我的生日礼物。
我听见妈妈看见我后,说了一声:“宝贝,生日快乐!”我很高兴,大叫了一声:“妈妈,谢谢你!”
过了一会儿,妈妈说:“我去买菜了。”“哦!”到了中午,妈妈在炒菜,我问:“妈妈,我的生日蛋糕呢?”“你都那么大了,不用生日蛋糕了!”我听后,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客厅里。
到了晚上,妈妈说:“彤彤,过来一下。”“怎么了?”我缓缓地走到了厨房,只见一团漆黑,突然,在我踏进厨房的那一刹时,发现妈妈、爸爸、哥哥一起端着一个小巧玲珑的蛋糕送到我的面前,还一起唱着生日歌。我很惊讶,我看到了那个蛋糕,想起中午,妈妈说没有什么礼物,其实是想给我一个惊喜。
后来,我们一边吃一边喝,聊得很开心,我们还一起拍了一张照片。吃了一会儿,妈妈慢慢地对我说:“宝贝,你知道吗?在你出生的那一天开始,我过了七八天大出血,庆幸的是当时科技发达,否则你就没有我这个妈妈了。当时,我因为妈妈跟我讲的那句话而心惊、后怕了许久。
吃完后,我和爸爸妈妈看了一本绘本,叫作《妈妈,我爱你》,看完了之后,我想着绘本的情节,想想妈妈,默默地流下了眼泪。
妈妈,感谢你的一路相伴,你为了我差点连生命都搭上了。我以后会听话,好好孝顺你。小小的蛋糕,但代表着你对我满满的爱。下辈子,您来做我的女生,我还要继续爱你,爱你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