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潮湿的记忆作文450字
有一些记忆,从来都不需要提起,就好像当年焚烧厚厚的日记,原本就是为了,要埋葬那些模糊的记忆。
而总要倒好多年以后,也许正是雨季,那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在早已经平静的日子,那本焚烧是被漏掉的日记,就那么随便的出现在眼前,那些密密麻麻的印记,散发着有些霉味的记忆,提醒着早已忘记的忧伤,那些有些含乱不清的字句,把那遥远而模糊的记忆,重新唤醒。
就好像,那长江的水,漫上来了,漫过了堤岸,瞒过了我的记忆。
那些曾经留下记忆的河床,那些刻着你名字的石头,那些留下我们足迹的沙滩,那些生长在湿地的灌木丛,就这么被漫上来得水,湮没了。
我开始在那个夏日,迷惘的望着那茫茫的江水,痴痴的等待,等待那雨季过去,等那秋天的记忆,等那漫漫的江水退却后,在那被浸泡的湿地,慢慢找寻杯水淹没的痕迹。
而那退却了的湿地,曾经光滑的石头上面有沉淀下来的淤泥,那些春天里茂盛的灌木丛,已经被漫上来的书浸泡到窒息。那些有着淤泥的石头,不久就会写着别人的名字,而那些枯了的灌木,在明年的春季,还会葱茏,只是不再是当年的那片绿,也不再留有当年我们的呼吸。
我才知道,虽然还是那片湿地,却早已经更换了主题。而那些潮湿的记忆,其实也不必再去回忆。
其实真的何必,一切都早已过去,那些不过是有些潮湿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