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皎洁的远光洒满了大地,街上的人几乎都看不见了,附近的楼房灯都暗了,一切是那么的宁静,毫无波澜,但在东南角西边的那栋房子中,第十二层,正点着灯,坐着一个小小的人影儿。她是谁?不错,那个小小的影子便是我。我坐在舒适柔软的大床上,无精打采的“啃”书呢!
在21世纪的生活中,想必每个人都对于书这个知识宝典存在各种古灵精怪的看法或感想吧!今天,就由我来给你们谈谈书在六七年的时间中给予我的恩怨纠葛吧!
在我3-6岁的时候,和大家一样,绘本,童话这些类型的书。都是阅读晶莹之路的起始端。你知道为什么吗?那是因为在每个女孩儿年幼的时候,都会有成为公主、拥有魔法这些遥不可及的幻想,而这些类型的书正好能圆了我的梦!这时,我出于好奇,买了几本美好、甜美故事的童话,其中有白雪公主、灰姑娘、国王的裁缝……但至今都使我难以忘怀的是白雪公主,这本书讲了白雪公主经过一层又一层的磨难,打败了恶毒的王后,最终与王子在一起的甜美故事。那时,我知道了,善有善,恶人也会自食自己造下的恶果。书在3-6岁带给我了心灵上的成长,带给我了对美好生活的强烈盼望和向往。
时光飞快地过去了,不知不觉中七岁左右的我渐渐迷恋上了动物小说,这是隔壁老王屡次三番推荐我看的。起初,我看到那密密麻麻的字,偶尔看到一个插图的书时,那叫一个不情愿,可看到越来越后面,我不禁被这波澜起伏的内容给吸引了。与此同时,我还像个橡皮泥似的求着老妈给我买这类书,最深受宠爱的是沈石溪的狼王梦、五彩龙鸟、狼国女王、第七条猎狗……但深受我念念不忘的是其中的一本狼王梦,书中的母狼紫岚,他培养了三个儿子,但每一个都不幸离世,最后连其女儿都抢了她的狼伴,十分悲惨。这种类型的书里,我懂得了人不该贪心,否则会自食恶果……说不完,也数不尽,让我在短暂的两年里懂事了许多,从书中改正了自己的错误。
持续的看了两三年的动物小说,我不由看腻了,考试、写作业、睡觉……几乎在任何时候,我的脑海中想的全是动物在干嘛,还活着没,找没找到伴侣,乱成了一麻。而现在正处于读书,也就是上学期,我的看书自由被家长、老师限制了,各种文学类的名著都往我手里塞,也不顾我是否想看。什么三国演义、红楼梦、西游记都挤过来,让我对阅读的兴趣下降了一大截。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西游记,妈妈硬是逼我看了五六遍,就是讲孙悟空等师徒三人,西天取经的故事,我说道理嘛,就是应该勇往直前,克服困难吧!
眨眼间,我已到了十一岁,差不多是一个有模有样的小姑娘了,历史类的书闯进了我的生活,同时,作业啊,补习班啥的越发多了,压得有点喘不过气来,老师还严格地要求,要看中国历史文物、上下五千年……我不胜其烦、日日被老妈盯着“啃”这本书叫上下五千年的书,一册啃完又来一册,每次趁老妈不在时,我总会偷偷撕上几页,但每次能被老妈捡了回来,但也算是泄了我的心头之分吧!道理我越发懂了,可惜早已没有了对书的热情,许多地方只是简略看了看,并没有深入,与日俱曾,我对书的怨恨越发越浓郁了。
后来,我才懂得,书不是好不好看,与没有意思的事,就像莎士比亚说的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此又便是我不谙世事是对书的恩怨纠葛,你是否有同个我一样呢?
我的妈妈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她长着棕黑色的短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如同两颗黑黝黝的珍珠。玲珑的小鼻子,下端还微微的翘了起来。樱桃一般的小嘴,笑起来,像一条弯弯的月牙。
我和妈妈发生的事情很多,但有一件事一直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在我读大班的一天,我高高兴兴的回到家!只听见妈妈亲切的说:“圆圆,我帮你削一个苹果,好吗?”我坐在沙发上,说:“好呀,我最爱吃苹果了。”只见,妈妈刚削到一半,就赶忙跑去卫生间洗衣服。可是,我实在想赶快吃苹果,自己傻乎乎的拿着刀,削了起来。突然!我一刀下去,一不小心切到手了!我开始嚎啕大哭,泪水在眼眶中盘旋着,妈妈闻声而来。看见我的手上都是血,就问:“你怎么流血了?”我口齿不清的说:“我太想吃苹果了,就想切苹果,一不小心就……”妈妈连忙抽出好几张纸,帮我止血。本以为只要一会儿就好了,没想到血竟一直流出来,着急的妈妈只好赶紧拉着我下楼去医院。来到三院的急诊室时,医生却说:“我们急诊室不帮小朋友看。你们去友谊医院吧!”说完,便拿出一张厚厚的纱布走了。我边哭妈妈边拉着我去
友谊医院,刚一来到友谊医院妈妈就急着帮我挂号。不一会儿,就到我了。妈妈带着我来到医生面前。医生亲切的说:“小朋友,你怎么了?”我满脸通红地说:“我太想吃苹果了,就想切苹果,一不小心就切到手了。”说完,医生看了看我的伤口,认真的说:“这个伤口太严重了,要缝起来。”说完,拿出麻醉药,我一看到要打针,就开始大声哭起来。妈妈在旁边温柔的说:“不要哭,不要哭。打了麻醉药就好了。”也许是听到了妈妈的话,我勇敢的伸出手来。医生手拿麻醉药,一下就往伤口旁边注射了进去,那一针,让我的眼泪“哗哗哗……”的流了下来。忽然,我的手没有了知觉。不知不觉中医生缝完了三针。妈妈又带着我去打破伤风针。那是,已经是晚上十二点了,我发现,妈妈的脸上流下了一滴又一滴的汗水。
所以,母爱是无私的,也是伟大的。当生下我的那一刻,我也就成了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我也爱我的妈妈,我还愿意成为妈妈的开心果,让妈妈的生活中有许多许多亮丽的色彩。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我祝我的妈妈母亲节快乐,也祝全天下为孩子辛勤付出的母亲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