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侯,妈妈教我读书。最初接触《西游记》、《水浒传》等名著,许多字词句,我都不理解。尽管如此,我还是喜欢读书。书给我的第一印象很奇妙,因为书上有花花绿绿的图画和奇妙的文字。
进了小学,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思想的日趋成熟,读书的欲望愈加强烈,兴趣愈加广泛,读书给了我无穷的乐趣,成为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读书让我认识了大千世界。读《动物百科大全》,我认识了世界上一些十分罕见的鸟:如秃鹰、岩鼠等。读《世界地理气象》,使我认识了草原之国埃塞俄比亚的当地风情,认识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国家莱索托;我懂得了龙卷风是怎样形成的,龙卷风的威力有多大等气象知识。
读书的乐趣是无穷的。每读一本书,这乐趣就增加一分。明月高悬的夜晚,读几本老舍的小说,在幽默诙谐的言谈中,会忘记一切的疲劳;旭日东升的黎明读几页鲁迅的杂文,在犀利冷峻的字句中,会进一步懂得人生的价值和生活的真谛。当你消极悲观时,读书可以使你热爱人生绿色的生命,火红的青春,玫瑰般的理想,可以燃起你希望的火焰,唤起你对未来的信心和对生活的追求。
读书,用心地读,拼命地读,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像辛勤的蜜蜂不断酿蜜一样。从女神到复活,从唐皇到娜拉用求知的触角探索书中奥妙,这不仅是很有滋味的事,而且简直是一种享受比三月踏青,六月喝冰水更加舒畅。这种享受,只有遨游在书海中的弄潮儿才能真正体会到。
书,打开了我与世界的沟通之门;书,让我享受到了与真善美交朋友的乐趣。我将带着读书的欢乐,驾着进取的船只,驶向人生与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