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哲理话题作文:行走在时光里范例
我独自走在漫长的时光隧道里,时而大步流星,时而彳彳亍亍,身边的人来来往往,而我依旧在行走。
回望来时的路,才蓦地发现:有时时光走得太快,来不及驻足欣赏沿途绚丽的风景,以至于错过了一些人、一些事,只剩下自己在那唉声叹气。无奈、失望、孤独、感伤……有时似乎走得太慢了些,看着熟悉的风景,不知所措,前方多是渺茫与未知。呆滞的目光凝望远方,迈着沉重的步伐无方向地游走,路人用异样的眼光看我,而我依旧在行走。
有时总觉得时光匆匆,从不为自己稍作停留,很多事情来不及完成却被时间摧残得遍体鳞伤,无所遁形;很多人来不及记忆就随时间的洪流消失殆尽,无所踪影。我不怪时间走得太快,只怪自己不懂得珍惜,不懂得要在这如流水般快的时光里用心记录下那些人和事,留下最美的回忆。真的希望时可以走得慢一些,那样我就可以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而无悔。至少,每天就不会有那么多未完成的作业,也可以多睡会,第二天听课就会事半功倍;至少,不会过早地与挚友分离,即使知道这一天终将会到来,可哪怕晚些也好啊!可时光以行动默默地告诉我:“没有至少。”
有时也觉得时光走得太慢,慢的似乎让我无法呼吸。悲伤的时候总是在那发呆、乱想,一个人低着头,把所有的苦痛都深埋心底,就算再难过、压抑也会伪装出会心的笑告诉朋友:“我没事。”呵!太累了,也太痛了,就如在血淋淋的伤口上撒盐那般无情!我不怪时光走得太慢,只怪自己太傻,不懂得怎样丢掉悲伤,让快乐充满心房,我不愿看到颓废、麻木、不像自己的自己。更不愿好朋友看到我这副狼狈不堪的模样而为我担心难过……
时光行走得快慢不是我所能主宰的,但我可以主宰自己行走得快慢。在时光匆匆时,放慢步伐,欣赏沿途绚丽的风景;在时光缓流时,加快步伐,寻找快乐幸福的方向。
行走在时光的隧道里,耳畔悠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这一步,我走的不后悔!”呵呵……那不是我的声音么?于是,嘴角有了弯弯的弧度,如撕裂的阳光那般灿烂……
2022作文推荐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作文)(写作示例)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战书,我和我的好朋友王强策划了一个计划:第二天上午,体育课要跑三千米,分三次跑,我们不想受累。我就说我的腿在训练跑步时扭伤了,王强说他得了肺炎吃了药,医生说不能剧烈运动。于是,我们以为的这个天衣无缝的计划便诞生了。
第二天的体育课,一切都按照计划正常进行,我们如愿以偿地留在了班级。可是还有一个人也留在了班级,他就是我们班的纪律委员——王飞宇。他是一个爱打小讲演的人,所以我讨厌他,视其为死对头。我想了个法子,对他说:“哎,大哥,我给你十块钱,只想让你保密,怎么样?”他瞄了我一眼,整理了一会儿,爽快地允许了。于是,我就把我们的计划全盘告知。于是,我们就开始尽情玩耍了,一会你扔个纸团,一会我飞个纸飞机,真是不亦乐乎。王飞宇在那悄悄地看书,间或冷冷地看我们几眼。我总觉得不合错误头,他似乎心事重重的,这是其一;他是我的死对头,怎么会一口就允许不告诉老师呢?这是其二。但上午放学的时候,他并没有告诉老师,我想是我多疑了。
到了下战书,不知怎么的,我的心里一直忐忑不安。果然,麻烦来了,我同桌说老师喊我和王强去他的办公室,我心乱如麻,慌慌张张地走向了办公室。刚进办公室,老师就严厉地说:“你们这个计划不错嘛,连老师都敢骗!我早就对你们不放心,派了个人过去看着你们……我已经打过给电话给家长了。”我俩被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一整理。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一定乖乖地去跑三千米了,省得被家长和老师联合痛批一整理,还有我的十元钱,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