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到啦!我已经盼着这一天好久了。今天我和妈妈去热闹的苏果超市购买一些月饼,我和妈妈在超市门口拿了一个带着黑色提手的蓝色购物篮,我们拿起篮子就直接去卖月饼的地方了。看着面前一大堆月饼,应有尽有、琳琅满目……光是看外表,就足够让我垂涎三尺了。我看了看对妈妈说:“我喜欢这个,还有这个……算了,全部都买了吧!妈妈听了大吃一惊,说:”不行,你当我们家是挖矿的呀!”然后,我又挑了挑,这里有苏式月饼,还有广式月饼,我喜欢吃广式月饼,并且是蛋黄馅的。我一看蛋黄馅的也有好几种呢,有蛋黄莲蓉的、蛋黄豆沙的、纯蛋黄的……最后,我选择了蛋黄莲蓉的月饼。
我们回到家,我连忙拿起一个,打开包装纸,芳香四溢。我急忙咬了一口,那香甜的味道,真是让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满足。
晚上,我们一家人一边吃着甜美的月饼,一边看着又大又圆的月饼。看着这洁白的月亮,我对妈妈说:“妈妈,看到这个月亮,我想起了宋朝诗人苏轼写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接着,我情不自禁地背起诗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妈妈说:“说的真好,真应景”。
中秋节过得真愉快,我真希望下一个中秋快点到来,好让我再次尝到香喷喷的月饼,看到又大又圆的月亮!”
初一上午,我和妈妈一齐回“娘家”。姥爷住在大姨家,大姨下午要出差,我们得先去拜年。
我们穿上新衣,喜气洋洋。妈妈准备了许多礼物,大包小包往车上装。我带齐放炮的装备,有鞭炮、防风打火机、松香,也装了一大包。
先到小姨家,带上小姨和表弟。表弟背了个小钱包,准备装很多压岁钱,我们逗他是个“小财迷”!一路上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