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什么?一眼望到窗边摇曳着的一抹绿色,透过窗户去看,哦!那是一株随风摇动的蒲公英。
看它,纤细的身躯,如此大的叶片倒显得有些滑稽,一朵、两朵、三朵!好像风一吹就倒的枝干上居然撑着三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微风轻轻摇动着它,花朵好像在和我打招呼,我心中也默默为它加油。
傍晚,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空气突然沉闷起来,“轰咚”!雷声轰鸣。这样的天气好像也让我莫名烦躁起来,直到大雨开始下。“滴滴…哒哒…”夜幕来临,雨没完没了的下着。
早上起来,窗外是朦胧一片,晨雾还没完全散去。十来分钟,直到第一缕阳光照射进来,我才回过神,匆匆打开窗户。窗外已是一片清新,灰蒙蒙的城市被彻彻底底地冲刷了一遍,我心中的尘埃好像也被冲洗的干干净净。眼一移回,便能看到那株依然随风摇曳的蒲公英。蒲公英已经开出了花,点缀在绿叶中,多么讨人喜爱!
我不禁感到疑惑,如此大的雨,它是怎么活下来的呢?望着那纤细的茎,我心中的疑惑越来越大。是坚持的力量?还是蒲公英母爱的力量?
一连几天,我都没有管它。又一次见面,依然是在晨雾的早晨,它依然随风摇曳,只是叶片和枝干快枯黄了。那么,我就来为你完成最后的使命吧!我伸手扯下那三朵由花变成的蒲公英,一嘟嘴,“噗”,蒲公英的孩子乘着白色的小伞出发了……
在令人陶醉的春风中,公园的草地上、公路旁,依然开出黄色的惹人喜爱的花……
虽然说蒲公英的成长只是大自然再普通不过的事,但却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它身上的母爱令我着迷,它坚忍不拔的精神更是我学习的榜样。成长的道路崎岖不平,人生起起落落,不正需要它身上的慈怀和不服输的坚强吗?
[写作借鉴] 作文:夜,我心中最美的风景范例
我喜欢关于夜的一切。也许你会认为它只是一个空荡荡的存在,可一旦注入了某些因素,在眼中,脑海中,仿佛就构成了一条优美的风景线。
我渴望它的来临。在乡下的时候,外婆总会带着我们几个小孩晚上到外面来乘凉,每个人都端着把椅子出来,有的在闲聊,有的在嬉戏,有的不说话,仿佛在思考着什么。
而我呢,没有思绪万千,也没有活蹦乱跳,难得如此安逸闲适,是拜夜所赐?天上有几颗零零散散的小星星,躲闪着,调皮地眨着眼睛。
几声蝉鸣蛙声入耳,感觉格外的和谐动听。在夜的笼罩下,它们也增加了几丝神秘感。
也对于我来说,用四个字足以概括,那就是绝对自由。也许你也会这么认为。白天像是很多人在看着你似的,有时甚至感觉有些喘不过气了。可是,不说一直在夜晚,光是看它一眼都感觉某个地方已得到满足。
夜是我们每天都能看到的,可你有真正的看过它,用心感受过它吗?也许它代表着一天将要过去与结束,可观夜,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
找个时间再一个劲悠悠的夜晚,也许城市里总是繁闹的,但也可以戴上耳机,放着舒缓入心的纯音乐,像极了一个与世隔绝的人。仰望着天空,看着时不时有小鸟的身影,那是一件多么享受的事啊。
也许夜是一片黑漆漆的,在各种风景的对比之下,它显得极其渺小,甚至是不值一提,可是它好像就有着一种魔力。
我习惯在写完作业后,躺在床上,拉开窗户边的帘子,夜色入户。皎洁的月悬挂于夜空,那仿佛是黑暗中的一抹白,纯洁而无暇。看着夜空,总让我想到许多许多……
仿佛是扶过了回忆的一道风,吹过我的心弦,思绪飞一般的飘了出去,可回过神来的时候,仿佛带走了些什么,心情不再是五味杂陈。
许是一种空灵美,让人放空心境,或是一种治愈美,又让人思绪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