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在家乡的森林里:写景作文
我的家乡在长坝,长坝是一个小小的山区。它山清水秀,山上有大片的森林,还有高大挺拔的松树。这里绿树成阴,风景优美,这里有名贵的药材和珍禽异兽。小溪里的水清澈见底,山围绕着水,水倒映着山,加上山间绿树红花,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还有那绿油油的小草,羊儿在山坡上吃草,就像给大森林绣上了一朵朵白色的大花,使大森林更加美丽,更惹人喜爱。一天,我到三外公家去,他家离我家不远,我恰好在路上碰见了他,我说:三外公您到哪里去?他说:上山挖药材。我兴奋地说:啊!我也去。三外公说:山里的野兽是很多的,有野猪、狐狸、刺猪、灌猪、野兔等都在那里居住。
还有鸟,那些鸟的羽毛有白的、黄的、红的。一我抬起头,就看见树枝上有三个雀窝,还有儿只鸟正在树枝上跳来跳去。走着走着就进了山,三外公指着脚下名贵的药材对我说:挖药材要挖大的,把小的留在那里,等明年长大了,再来挖。我间这山上有哪些药材。他说:百屈楼、天麻、小血腾、大血腾、山花椒、刺五甲、柴胡等,有些还叫不出名字呢。我的内心、无比的高兴,因为山里有挺直的杉树、杂木、药材、野兽使人一进林里就闻到一股浓厚的药味。
早晨鸟儿在林里叫个不停,山上的大小野兽吼个不停,使宁静的森林顿时变得热闹起来。冬天雪花飘落下来,漫山遍野就都披上了美丽而刺眼的银装,到处是白茫茫的。我爱这美丽的家乡,但最爱的是家乡的森林,它是那样的美丽,那样的富饶,那样的迷_人,我要用自己的双手来建设这美丽富饶的家乡!看到这一切,我为祖国的美好的河山感到十分自豪。她激励我加快步伐,奋勇向前。啊!祖国。啊!家乡。我爱您的山,我爱您的水,我爱您的美。我爱您的辽阔,我爱您的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