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从未健忘那一天,你那暖和一抹笑脸……
放学了……
天,早已被乌云悄然密布。风,严寒地拍击着人们,直瑟瑟发抖。果不其然,下雨了!
“轰隆!”一声巨响,让雨飞流直泻而下。我战战兢兢的来到校门口,一望,雨下的越来越大了。
我左顾右盼。想,我该怎么回去?父母都不在家,而我又身无分文。我纠结的搔了搔后脑,十分茫然,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
过了一会,雨涓滴没有要停下脚步。看着同学一个,一个走去。人群一拨,一拨的消失。十分懊恼,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转眼间,只落下三个人了。
在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我得赶紧回家。救助同学?放眼望去,人只寥寥无几了。冒雨回家?倾盆大雨,准会把我淋湿。我绞尽脑汁,也许只有那辆三轮车了。可是我身无分文,人家也不肯白白吃亏地。假如我不做那辆三轮车,估计我也回不了家了!我鼓起勇气,小心翼翼的朝三轮车疾走而去。
我胆战心惊的,手心直汗冷汗,心虚道:“去……去二街多少钱?”我颤颤微微的说出地址,心里矛盾而不安。他只微微一笑,伸出一只手。
我慌忙的上了车,站也站不稳,真是做贼心虚!一路上,我忐忑不安:他会不会把我留下,淋雨?这可不行,会冷死的。岂非是把我卖了?这也不大现实。要不就是报警?威胁?杀害……哎,这可怎么办!
我直接逃跑,或者撒谎。哎,这可都不行。想到这,我心直慌。我可真是倒霉了!
车,缓缓得慢下。路,也不知不觉得到达。一切,终究要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