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眼泪在微笑的嘴角旁闪闪发亮,那便是成熟的毫光。
——题记
时光一定能把成熟带给每一个在岁月里沉浮过的人吗?恐怕不行。成熟不是圆滑,不是城府,不是倚老卖老,更不是颓废忧郁。成熟是一种大气和稳重的境界,它并非上了年纪的人的专属,它只属于那些在人生必经的路途中展现出属于自己人生聪明的人。他们历尽万险,回想起所受过的伤,还能坦然地露出微笑。成熟就是含泪的微笑。
面对渺茫的但愿,面对不可攀及的高峰,面对深不可测的低谷,成熟会显露出无须声张的厚实,去取代惊慌与迷惑,消灭气馁与胆怯。青年人需要成熟,这会帮助他们打开通向成功的大门。中年人更需要成熟,为的是在事业与梦想的转折处,做一次不悔余生的抉择。
人生在世,爱恨情愁纠缠于心,或许会让人困扰终生。成熟以其微笑洗刷了偏激的冷漠,去筛选我们真正值得付诸感情的人。成熟去孝不会遗憾终生,成熟去爱无须百转千回。成熟的一颗真心,给人以简朴的快乐。
许多人一生追名逐利却无所作为,许多人无法看清自己内心的诉求而浑浑噩噩。成熟的人善于倾听内心与世界之间动人的交响乐,为生命构建起雄伟而华丽的高塔。成熟就是那简约而不简朴的设计,内心的充实即生命的真谛,成熟就是心灵碉堡的工程师。
在生命的点滴中积累美德,在前人的教诲中体悟经验,在失败的痛楚中激发聪明。成熟并不遥远,甚至就在一念之间。
成熟的光辉一旦显现,就会指引前方的道路,就会拉紧感情的牵绊,就会成就心灵的知足。用这难得的境界,暖和一颗颗冰凉的心,烘干颊边的泪光。
温暖是一句问候语,让我们感受正能量;温暖是一杯奶茶,让我们感到幸福。
温暖是别人的给予,因为有她们的关心和照顾,所以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在很久以前,我有个至死不渝的好朋友,我跟她的关系非常不一般,我们可以笑到很开心。跟她在一起,每天的生活充满着快乐,她就像我肚子里的蛔虫,我想什么她都猜得到,我们就这么的友好。有一次,我突然很不舒服,头感觉非常疼,还冒出了很多冷汗,全身缩成一团,全身不停的发抖。她看到时,很着急的样子,她摸我的头时非常烫,身上还有点冰,她那着急的样子,当时看到又开心又伤心。他赶紧叫老师去请假。那是她陪我去的,她问声细语的对我说:坚持着,我们马上就到,你一定要坚持住。听到他那焦急的话语里,我感受到一股力量,那是最温暖的时刻。
几天过去了,我的病慢慢的好转过,在我生病期里,她是一直陪在我身边的,她知道那时的我有点顽皮,做多久了就感觉浑身不自在,她就每天给我买一些搞笑的故事书,还给我买了一些玩的东西,在那时,无聊时,我们就会座在一起玩耍。她就这样让我的思维分散,让我投入到玩乐之中,让我感到很有趣。
我的病完全好了,可是她还是有些担心,因为在这寒冷的冬天里,天气时不时在变化,她会每时每刻提醒我,让我多穿点衣服,别感冒了。在那早晨,那天很冷很冷,冷得我不想从那温暖的被子里出来,唉,可是不起不行啊!就只好坚持的起来了。我慢慢的走去学校,在我朦胧的眼睛里,我似乎看到她了,我擦擦眼睛后,很清晰的看到了,是她,是她,我那可爱的好朋友,他拿着两杯热热的奶茶在那里站着,看到她冷得身子在发抖,我看到这就急冲冲的跑到她身边,她很开心的说:早上好啊,喝杯奶茶吧,暖和暖和身体。我一下子就紧紧地抱着她,我没有说什么,因为她是知道的。我们一起去学校,边走边聊天,在那刻,我觉得我就是幸福的,谢谢你,我的好朋友,是你给我带来了这么多的温暖。
温暖很简单,那温暖的时刻,是我抹不掉的记忆。让我们永远保持这么好的友情,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