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眼泪在微笑的嘴角旁闪闪发亮,那便是成熟的毫光。
——题记
时光一定能把成熟带给每一个在岁月里沉浮过的人吗?恐怕不行。成熟不是圆滑,不是城府,不是倚老卖老,更不是颓废忧郁。成熟是一种大气和稳重的境界,它并非上了年纪的人的专属,它只属于那些在人生必经的路途中展现出属于自己人生聪明的人。他们历尽万险,回想起所受过的伤,还能坦然地露出微笑。成熟就是含泪的微笑。
面对渺茫的但愿,面对不可攀及的高峰,面对深不可测的低谷,成熟会显露出无须声张的厚实,去取代惊慌与迷惑,消灭气馁与胆怯。青年人需要成熟,这会帮助他们打开通向成功的大门。中年人更需要成熟,为的是在事业与梦想的转折处,做一次不悔余生的抉择。
人生在世,爱恨情愁纠缠于心,或许会让人困扰终生。成熟以其微笑洗刷了偏激的冷漠,去筛选我们真正值得付诸感情的人。成熟去孝不会遗憾终生,成熟去爱无须百转千回。成熟的一颗真心,给人以简朴的快乐。
许多人一生追名逐利却无所作为,许多人无法看清自己内心的诉求而浑浑噩噩。成熟的人善于倾听内心与世界之间动人的交响乐,为生命构建起雄伟而华丽的高塔。成熟就是那简约而不简朴的设计,内心的充实即生命的真谛,成熟就是心灵碉堡的工程师。
在生命的点滴中积累美德,在前人的教诲中体悟经验,在失败的痛楚中激发聪明。成熟并不遥远,甚至就在一念之间。
成熟的光辉一旦显现,就会指引前方的道路,就会拉紧感情的牵绊,就会成就心灵的知足。用这难得的境界,暖和一颗颗冰凉的心,烘干颊边的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