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自古就有发压岁钱、贴春联、贴门神等风俗。人们也早早地购买好了年货,门前贴好了红红的春联,孩子们也穿上了新衣服。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筹备着,因为春节到了!
我家里来了许多亲戚,到了团圆饭的时候,大家都忙于敬酒、祝贺。我呢,就光顾着桌子上的美味了。一桌子丰盛的饭菜令人馋涎欲滴:有香喷喷的宫爆鸡丁,有酥酥的松鼠鳜鱼、还有溢满浓香的红烧牛肉。最后,外婆端上了热气腾腾的汤圆,汤圆汤圆,团团圆圆。一桌子菜色香味俱全。我们一家人和和美美,一家老少围坐在桌子前,共享着家的温馨。
吃过年夜饭,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看着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宴”——春节联欢晚会。有风趣幽默的小品、有富有神秘感的魔术、有惊险恐怖刺激的杂技表演。我们一家人看得津津有味,有说有笑。
这就是我们的新年,平安、祥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