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作文
暑假的一个晚上,我在院子里看月亮。到了七、八点,月亮慢慢地从西方升上来,它弯弯的,像一艘小小的船,发出淡黄色的光芒。看,她身旁还带着许多的星星孩子呢。对了,肯定是她的星星孩子太多了,她才会累得弯了腰。我很喜欢月亮,因为她能在黑夜里帮我们照亮前方,让我们不会迷路。
月亮真漂亮啊!
作文分享: 天鹅文章600字(一篇)
前方是否有荆棘,我不惧;远方是否有收获,我未知。我努力前行,只为我一个五彩的梦。
“名单出来了。”听道这个消息,我像风一样地飞奔过去。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进去。一张鲜红的海报赤裸裸地贴在墙上,“李小欣、张瑾丽……”由上到下,我认真地看着,直到最后,仍然没有我的名字。我顿时愣了,那天我挺认真的呀!旁边传来其他同学喜悦的声音:“耶,成功!没想到我真进了……”我的心渐渐凉了,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
放学后,我的双脚像灌了铅一样沉重,天空似乎也变暗了,小草低着头,没有一丝生机。
我孤单地走在小花园,无意间发现了一只不起眼的枯叶蝶。
它静静地趴在那,想要飞起来,但是扑腾半天,仍原地不动。我仔细一看,原来是翅膀受伤了,应该是飞不起了吧!可是,它依然努力地挥了挥翅膀,终于飞起来了,在不远处的小树枝旁又跌落了下来。但是它仍不甘心,一次次地尝试,每回都因受伤的翅膀,飞不了多远就重重地摔下来……渐渐地,它似乎有些疲惫了,我想总该放弃了吧。可是,它的举动出乎我的意料,它又重新用力地挥动翅膀,摇摇晃晃地开始了新一轮的飞行……
一瞬间,我觉得天空变蓝了,小草也恢复了生机。那只小小的枯叶蝶不惧困难,努力尝试的行为深深地触动了我。
我不再沮丧,舒展了眉头,又变回了那个爱笑的我。不就是一次考试吗?回家后,我要好好地找下原因,下一次一定要考上。
我们未来的路还很长,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难免会充满荆棘,但只要努力奔跑,永不放弃,做一个脚踏实地追梦人,总有一天会实现自己白天鹅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