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养金鱼的启示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小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两条小金鱼,一条红色的,一条红色的,它们的头圆圆的,两只眼睛鼓鼓的,嘴一张一合,尾巴一摇一摆的。
我越看越兴奋,就把妈妈给我买的好吃的零食拿来,一下子放进了鱼缸里,心里想:“这下金鱼准能吃饱了。
可是,中午回家一看,金鱼都死光了,我感到很希奇:“给它吃的食品这么好,怎么都死了呢?”妈妈说:“鱼不知道饥饱,你喂它多少他就吃多少,另外也不能给它们喂食物。你不要难过,明天上街给你再买几条金鱼,你学着喂喂,就会养了。”
养金鱼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不懂就问。给金鱼喂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