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是去年那个难忘的秋天,我刚一踏进中学的校门。
面对这个陌生的校园,我感到很孤独,很彷徨,也很无助。当秋风吹来的时候,我常常站在操场上望着那枯黄的树叶从树上被风刮落,无力的飘着,飘着,落到矮的树叶上,又飘到栏杆上,再飘到地上,最后被路过的人踩了一脚,深深的陷入泥土里,无法再动弹。每到这时,我的心里也冷冷的,觉得自己也是那一片无助的树叶,随风飘荡,失去了方向……可是自从遇见了你,这一切都变了。
也许是我们俩有缘,一开学老师便把我和你安排在一起坐。就这样,我的快乐生活便开始了。
起初,你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就好象从两个不同的世界里一样。我的态度冷淡,只是像一个木偶似的呆坐在自己的一边上,决不会超过那一条分界线,因为我曾经就是因为超线而被同桌责骂,我害怕你也是那种暴躁的人。记得,你第一次跟我说话的时候,你微笑着看着我,语气十分和蔼而亲切,记得你笑着对我说:“你叫什么名字?”我听到这几个字时,心猛地抽动了一下,一股暖流遍布我的全身,至今,那种感觉还萦绕在我的心头,你的神情,你的善良的微笑仍历历在目。我感动至极,吞吞吐吐地回答:“我……我……我叫……蔡……蔡绍……萍!”“哦,蔡绍萍,很高兴认识你。”你那红润的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是那么纯洁,那么朴实,使我久久不能忘怀。你说完,便向我伸出了那只让我感到温暖的,白白的手,我心里非常激动,因为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听到这样亲切的话,第一次和我的同桌握手。我缓缓地伸出那只冰凉的手,不、然后搭在你的手上,你的手是那么的温暖,让我的心又一次震动了。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只是紧紧地握住你的手,口中吐出几个字:“很高兴认识你!”你那白皙的脸上又露出了那亲切的笑容,是那么的纯洁……
就这样,我们便认识了对方,开始了我们快乐的同桌生活,我的性格也变得开朗起来。
在我伤心的时候,是你来安慰我,让我有勇气面对生活;在我失败的时候,是你来鼓励我,让我有信心重新站起来,博击人生;在我无助的时候,是你来帮助我,让我有机会看到无限的希望,是你让我找回了原本那个快乐而自信的我。
谢谢你!让我快乐的好同桌——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