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以目标为话题的
如果你是一只雄鹰,就应该搏击长空,展翅翱翔;如果你是一匹骏马,就应该驰骋天下,奔腾万里;如果你是一名高三学子,就应该拼搏高考,冲刺梦想。奋斗在漫漫人生路上,无论你做什么都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树立目标,然后为了心中的梦,朝着目标努力奋斗,你便会成功。他,本是一位农民,厌倦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突然萌发了创办影视城的想法。告诉朋友却遭到讥笑,别人劝他脚踏实地,他却固执地坚持说:“人生不能没有追求,要敢于做梦。”就这样,他常常独自一人为目标奋斗,实地考察故宫建筑,重返故地游览体会。
购进大量文物古董。最终,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他筑起了一座座亭台楼阁,还原了一幅幅古战场图景。他便是许文荣。中国最大的影视基地横店影城创始人。现在他的脚步仍没有停止,他说:“他的远大目标是向世界最大影视城奋进。树立目标,勇敢直前,演绎了许文荣人生最华美的剧幕。你,本是一名成功的北大教授,桃李满天下,可你不甘平淡,你为人生设定新的目标,创办新学校,你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为此飞往美国拉回朋友,为了你的学校梦,你没日没夜的奋斗,你说:“我的人生有了目标,就绝不放弃。”经济困难时,同伴们失去了奋斗下去的勇气,可你仍然坚持,认为凡是做不到五次就还有成功的希望。最终,新东方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闪耀在世界上,你就是俞敏洪,新东方教育学院校长,现在的你仍不止步,你的远大目标是让你的新东方飞得更高。
树立目标,勇往直前,谱写俞敏洪人生最激昂的诗篇。我是正在奋斗的高三学生,我要为我梦想的大学努力,朝着我的目标勇往直前,基础不是问题,信心与努力奋斗才更重要,因为有远大理想,所以我相信一定能够成功。不论是你、我,还是他,为自己树立远大目标,梦想不断,脚步不止。信心百倍地朝着目标奋斗吧!
优质作文:陕西高考文章(推荐一篇)
那天,下着蒙蒙细雨。为了让我写好《一件有趣的事》,妈妈亲自带我上山去体验摘茶叶。一路上,妈妈面带微笑,温柔地对我说:尧尧,想把作文写好,就要学会观察。说着,妈妈就摘下路边的茶叶,递给我看:你看,上面顶端部分是毛尖,下面就是老叶子,摘茶的时候只能摘下毛尖,不能摘下老叶子。要不然,就品尝不到新茶的味道了。我一边听妈妈讲解,一边点头。就这样,摘了一天的茶叶,妈妈就给我讲解了一天,嗓子都快哑了。
月满则盈亏,相信这句话已经耳熟能详了。正如当今的社会,各家各户的人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紧着在时间的跑道上竞争着,而且为了自己儿女的前途,都煞费苦心补课班儿挨个的找,为了自己儿女的中考与高考上榜上有名费尽心思花钱拉关系,走后门,不过给他们的台阶是垫的很高了,却不能保证的是在台阶的下面没有一个滑梯,那他们的一切心思不都白费了。垫的高,可滑下去的也快。后来,为了自己的儿女能把有更大的提升,他们又开始把自己当做儿女的家教,看管好他们,让他们通宵达旦的作复习题,可效率没提高,却将自己的儿女累出了病,在紧接着,只能去替他们上学校请假,抓紧时间去治病,但即使表面的病好了,但由于强制性的学习,让当儿女的失去了学习的兴趣,所以,我想说的是,学习这方面,家长应适当的检查与监督,不要,像看管犯人一样,让自己的儿女感觉家是一个牢笼,学习要顺其自然,靠的是,自己主动性的学习,不能靠强迫,这样就算你为自己的儿女铺的台阶越高,滑的也就越快。
古时候,有位国王有20个儿子,个个都很有本事。国王感到很欣慰,可也有让国王放心不下的,就是他们常常明争暗斗,见面不是互相讥笑讽刺,就是互相争吵打斗,相互之间矛盾重重。
国王一天天老了,见到儿子们不和,很是担心,最终病倒了。国王明白自己在世的日子不会很长了,可是自己死后,谁来调解儿子之间的矛盾呢?究竟用什么样的办法才能让他们懂得团结的力量呢?躺在病床上的国王整天忧心忡忡。
有一天,久病在床上的国王看着挂在墙上的弓箭,终于有了主意。他把儿子们叫到病榻前,指着地上的20支箭对卫士说:“你拾一支箭并折断它。”卫士捡起身边的一支箭,稍一用力,箭就断了。国王又说:“你再把剩下的19支箭都拾起来,捆在一起,再试着折断它们。”卫士使出了浑身地力气,也没能折断一根。
国王缓缓的转向儿子,语重心长地说:“看到了吗?你们每个人也都像一支箭,只有和在一起才不易被折断。”
儿子们终于理解了父亲的良苦用心。国王死后,他们齐心协力把国家治理的很好。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心齐,泰山移。我们每个人都是集体中的一员,只有团结起来,才会产生巨大的力量,做好任何事。
父母的爱如大海,宽广浩瀚;父母的爱如高山,高大雄伟;父母的爱如久旱的小雨,滋润万物;父母的爱如一盏灯,照亮了儿女的人生。
父母的爱是人世间最质朴,不求回报的爱。萨克雷说:“在孩子们口头心里,母亲就是上帝的名字。”米尔说:“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事实的确如此。一个孩子从窗户掉下来,她的母亲疯了一般跑去接住他。其速度竟破了世界纪录,之后就再也跑不了那么快了。有的人说:“我的母亲没有为我做过这样的事。”那只是因为没有发生过这样的大事。还记得你幼时父母对你的百般呵护吗?还记得你睡觉时父母为你讲的故事吗?还记得你生病时,父母着急的神情吗?你高兴时,父母陪你笑;你难过时父母陪你落泪;你愤怒时,父母劝你,安慰你。父母用尽心血养育儿女,到老时还为儿女操心。想到这些,谁还敢说父母不爱他?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乘着现在的大好时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父母吧。不要到父母不在时,怀着悔恨的泪自暴自弃。只有这样,才能回报父母的一点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