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动物作文之五
“六。一” 那天, 在流花湖公园有这样一只小动物让我停止脚步, 我看了很久很久。
原来, 是一只小蜗牛在桃树上很艰难地一步一步往上爬。我的小表弟, 是一个不足五岁的超级调皮蛋, 看见了这只倒霉的小蜗牛。这下他可找到事情做了。于是他用力摇动树干, 小蜗牛掉在地上, 大大的背壳向下, 面朝上一动不动, 十几分钟过去了, 我以为小蜗牛死亡了。正淮备离开, 可是它才慢慢地伸出微小的脑袋, 然后将柔钦身体从坚硬的壳里伸出来, 又使劲伸缩, 几经周折, 才将自己的驱体调整过来。终于把自己大得多的背壳翻过来。这时, 我那不善罢甘休的小表弟又用木棒触了它几下。蜗牛受惊了, 迅速机灵地又把整个身体缩回进外壳了, 它这样做肯定自认为安全, 能保护生命。但小表弟乐此不疲, 看来是跟那可怜的蜗牛“斗” 上啦。他继续用木棒翻滚蜗牛, 我马上抓住表弟的手说:“暂时别搞这只。” 蜗牛过了一分钟,它似乎又知周围没有什么动静, 再一次, 伸出小脑袋向前蠕动。我和妈妈蹲下来仔细看, 呀! 原来它的脑袋有四根触角, 长的两根尖端还有黑色的眼晴。有一位叔叔站在一旁说:“蜗牛为了保命把身子缩进去, 为了生存小心伸出小脑袋试探, 它有它的生活方式, 从不会放弃找食机会。” 过一了会, 蜗牛开始行走了, 我们看了好几个小时。连公园的水幕电影也忘记看了。
我想, 蜗牛尚能这样执著地生活和热爱生命, 难道生活中人们, 不应该更加热爱生活和珍惜生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