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将要结束了。每一堂课的每一次发言,我差不多都已淡忘,但始终无法忘却的,还是那一堂课。
那次是五年级的一堂语文公开课。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赵老师也讲得很生动。我们都被课文里主人公的可贵品质所感动。赵老师说:“下面请一位同学给大家朗读课文。”教室里静得掉一根针都能听见。我在心里暗暗地说:如果有谁第一个举手,我就敢第二个举手。这时,教室里一位同学的小手慢慢举了起来。我感觉我的手臂有点僵硬了,举还是不举呢?我的心里有两个小人打了起来。“举吧,勇敢一些,相信自己!”其中一个小人说。“不要举,读得不好会很没面子的。”另外一个小人说。最后,胆小的小人踢飞了自信的小人——我没有举手。算了,还是等一会儿再举手吧。我安慰自己,吸了口气,抬起头。我感觉几秒钟的时间却过得那么慢。猛然间,我发现赵老师正在看着我,眼神里充满了对我的失望。我怔住了:难道自己真的那么懦弱吗?难道自己连举手的勇气都没有吗?我看了看自己默默握紧的右手,慢慢把它举了起来。这时,赵老师向我这边看了过来,我犹豫着刚想放下手,眼前仿佛又出现了赵老师失望的眼神。我坚定地举起来右手,举高一点再高一点,我鼓励着自己。“好,下面请师晨佳同学朗读课文。”赵老师说。我看了看赵老师鼓励的眼神,自信地拿起了课本……
这节课是令我难忘的,因为我不仅完成了一次有意义的课堂发言,而且让我克服了胆怯,超越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