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风吹来,我感到凉索索的。刹那间,我竟有些恍惚,夏仿佛还在眼前,秋这么静谧不着痕迹的来了。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看,风,卷起枯黄的树叶,打一个优美的旋儿,轻盈落下,风一吹又转起在空中翩翩起舞。我乘着一片落叶变的飞船,带你去领略美丽的秋天。
香山的公园里,漫山遍野,层林尽染,真是满山云绵,如烁彩霞。放眼望去,好一片叠翠流金的景色。突然想起杜牧《山行》中: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应景诗句。远处的红叶,正散发着璀璨的红光。在秋风的吹拂下如一片绚丽的浪花,十分壮丽。
刚刚下完雨的路面,还有些湿,树叶纷散地落了一路,青中泛黄,黄中带桔,红中透橙凄清中带着一种忧愁的美丽。踩在上面,有些滑溜又易碎的咯吱声和鸟儿时不时的清啼声,与老人儿童的笑语交杂在一起,构成了秋的悠扬乐章。带起一阵微微的风,如同一副唯美的画面,那般谐调。
路边的银杏树像一排排整齐的士兵挺立着站岗放哨,水桶般粗壮的树干让人心生畏意,银杏叶呈鸭掌形,像一把把金色的小蒲扇。圆圆的银杏果挂在枝头,饱满得让人担心它下一秒就会裂开,橙黄的颜色极是惹人怜爱。调皮的风儿一吹,总会三三二二地掉落下来。被路旁拾果的老奶奶捡到,这时,她们的脸上就会流露出满足的笑意。银杏树摇曳着枝干,带着丰收的果实向人们表示着内心的欢快。
雨后的山间,天空格外的蓝,纯净的像用天山上的雪水洗涤过一般,让人看着心情也格外舒畅。两旁的车静静地停在路边,车前的玻璃映着碧空如洗的蓝天,衬着红黄绀紫,诸色咸备的枝叶,显得画面极其的宁静柔美。风儿似乎也停了,驻足地欣赏起这副秋的图画,四周静悄悄地,恬静的秋姑娘把最美的一面就映在这样的画面里,充满了诗情画意。
绚丽多彩的秋,好一副美丽的画。
美中不足的是纯粹的景色描写未免使得读者有些视觉疲劳,建议小作者加入一些感情的描写会更生动,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