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如果世界上少了一种颜色之四
如果世界上少了一种颜色——绿好多次我都在想,如果这个世界上少了绿色,那么这个地球究竟还能剩下些什么?有那么一瞬间——当我路过一家工厂时,看到工人们正在把刚砍下来的树木从卡车上搬下来,好像要准备加工。我突然之间就在想:如果他们一直这样砍下去,直到有一天,树木全部被这些无知的人们砍光了,那时这个世界还剩下什么?
脑海里有那么一幅画面——有一次,当我正坐在车里陶醉于美妙音乐和窗外美丽的景色时,一辆大卡车飞速地超越了我们,一股黑烟瞬间迅速向我们涌来。还没来得及观赏窗户,我早已被呛得难受了。那一刻,我忽然在想,每天都有成千上万股这样的黑烟在污染空气,如果有一天,整个世界都被这样的黑烟笼罩着,那人类该怎么生存下去?我想我应该可以大胆地想象一下——那时,没有了树,人类再也不能使用木制的用品;眼睛疲劳的时候再也看不到窗外那美丽的绿色;再也呼吸不到树木吐出的纯净的氧气;炎热的夏天,再也没有可以乘凉的树荫了;下雨天,再也没有临时避避雨的地方了;我们的大地将要慢慢地被沙漠吞噬;空气中将永远弥漫着黄沙和泥土……那时,也没有了清新的空气,我们再也没有办法舒适地享受这世界;我们将生活在一个肮脏的空间里;我们的身体将不再那么健康;我们再也不能清晰地看见这个世界;植物受到污染,将会大量地枯萎,到时我们再也看不到绿色的植物了……如果是这样,人类可能也没办法生存下去了,这个世界甚至也就没办法存在了。
所以说,如果这个世界上少了绿色,剩下的就只有人类对从前所作所为的忏悔……在此,我呼吁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爱护身边的每一株花草树木,保护身边的每一寸土地不受到污染。为了以后,为了更好的明天和未来,大家行动起来!不要让未来的世界只剩下人类的叹息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