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让生活更美好!
题记
掌声,也许比不上自然天籁般纯净美好;也许比不上笑声那般温馨;也许比不上读书声那般激昂壮阔。它有时甚至会让人觉得刺耳聒噪,但就是掌声,指引着我通往光明。
记得刚上初一时,因为还不适应初中生活的节奏,第一次段考鲜红的分数似一盆冰水浇熄了我的满腔热情。周围同学们洋溢着笑脸,挥舞着卷子,好似拿着一面红旗正在骄傲地向世人展示一般。
我第一次对自己产生了怀疑,我真的不如人家聪明吗?我是不是真的很没用?恰好此时音乐老师过来,敲了敲我的桌子:跟我来一下。尾随老师来到空无一人的办公室,老师坐下后和蔼地说:你唱首歌来听听。虽然我不明白老师的意思,但我还是唱了起来。
一首完毕后,老师笑意更深:不错,明早你到博高体育馆等我。我不解,忙问老师为什么。是这样的,最近全国中学生文艺汇演要开始排演节目了,我打算安排一个四重唱,还差一个同学,所以我打算选你了。接着,老师便叮嘱了我几句后便走出了办公室。
我一颗心在胸腔内砰砰直跳,似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理所当然的,我成为了四重唱中低音部,每天早上晚上都要学习开嗓练声、唱歌、站姿、表情还有动作,几乎占去了我早读和晚自修的全部时间。
我开始犹豫要不要再继续,一边是自己的学业,一边是学校的荣誉老师似看破我的心事,对我说:鱼与熊掌不能兼得,但是我们已经练到这儿了,不能放弃,平时学习上课,你更要认真努力,争取两边都抓得住,对不对?一席话令我茅塞顿开,我也渐渐更投入。
到了比赛的日子里,即使冻得瑟瑟发抖,我们也要在舞台上展示最好的状态,再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中,镁光灯下,我收获了许多掌声,那掌声包含着太多,有鼓励,有赞许不负众望,我们收获了玉林市第一名。
在我的记忆深处,那些在舞台上的画面已经模糊,然而哪些曾经叩击我们心灵的掌声,会时常穿越时空,在我的耳畔响起,湿润我的眼睛,温暖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