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种黄瓜作文500字其五
今天我回老家,正赶上老爷爷种黄瓜,没干过农活的我觉得很新奇,于是也要跟着去。不多时,我就扛着四斤多重的大铁锹,来到了黄瓜地里。
开种了,我双手紧紧地握着铁锹的木柄,使劲儿往地里挖。万事开头难,这刚一铲子下去,就碰到了一块石头,我蹲下身,用手把石头给清理出来,接着挖,又没挖多久,不知怎么着挖不动了,我使出浑身的力气,整个身体都压在了铁锹上,可就是挖不动。于是我便又蹲下,一点一点用手刨,挖一个坑我足足用了5分钟!
开挖第二个坑,只见旁边有一处杂草从,我记得科学课上老师讲:杂草会把蔬菜水果的养分给抢过来,导致蔬菜水果缺少养分,作文长不大!所以我便开始拔草,真看不出来这细细的、弱不禁风的杂草竟然这么顽强,我手都被勒红了,还没有拔出来!经过一番折腾,我非常无奈的跟老爷爷交换了工作。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只见老爷爷刚拿上铁锹,这风驰电掣般的开挖起来,不到2分钟,一个坑就给挖了出来。我见状,手疾眼快的把两粒儿黄瓜种子放了进去。就这样我的动作越来越娴熟,和老爷爷配合的可谓是天衣无缝。
干了有四十多分钟,我已经是汗流浃背、腰酸背痛,可是瞧瞧老爷爷呢,依旧专心致志地挖坑。以前我总是觉得种菜种果、耕地锄草没什么,大不了的。可经历过这件事我才知道,干农活有这么累。
作文分享: 介绍一种事物小学文章(篇五)
大伯家里有一只黑色的拉布拉多犬,它身体健壮,有一身乌黑发亮的毛发,站在门前,就像一名威武的警卫员。我们都亲切地叫它“黑皮”。
黑皮常常眺望远处,遇到陌生人走近就会朝他们“汪汪”大叫,弄得人们只好绕着它走。它还特别调皮,只要家里没人,就把家里的东西翻得乱七八糟。
每次回大伯家,黑皮总爱跟我玩。它特别喜欢我给他“抓痒”,特别是脖子上的毛发。当我抚摸黑皮时,它便乖乖地躺在地上,耳朵微微颤动着,嘴角上咧,半眯着眼睛盯住我,一副很享受的样子,这让我充满了成就感。
有时候,黑皮还会主动带我到附近的竹林里,寻找新发的竹笋,然后跟我追逐、嬉闹。玩累了,我就开始拔竹笋,带回家让大伯给我炖肉吃。吃饭的时候,我会将吃剩的骨头扔给黑皮,它便高高兴兴地叼到一旁,津津有味地啃起来。
黑皮还是我的“保护神”。有一次,我去找黑皮玩,突然一个小黑影从我眼前窜过,把我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毛茸茸的小老鼠,它像个穿灰黑色衣服的贼,蹑手蹑脚地不知道要去偷什么东西。我惊叫起来,这可是我最害怕的小动物呢!说时迟那时快,黑皮不知从什么地方冲到我跟前,开始“狗拿耗子”的好戏!它健壮有力的双腿朝着小老鼠奔去,两眼放光,嘴里发出呲呲的怪声,小老鼠一下反应过来,拼命往前逃窜,黑皮却紧追不舍,眼看就要追上时,它突然猛地一扑,张开自己的“血盆大口”,一下子把老鼠咬住了。接着,黑皮叼着自己的战利品,得意洋洋地走到我跟前炫耀,仿佛在对我说:“你看!我多厉害!”原来,不仅猫会抓老鼠,狗也会拿耗子的啊!
从此,我更加喜欢这只调皮又勇敢的拉布拉多犬——黑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