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下午的夕阳顽皮的在山的背后只露出半张有些绯红的小脸,散发出柔和的光,笼罩着半边湛蓝的天。这天是十五,每家每户都洋溢在欢乐与幸福中,都准备吃个团圆饭!可让我们紧张的却是父亲,从中午出去,到现在还未归来。
天,渐渐的暗下来,像是在白纸的一角倾翻了一瓶墨汁,周围都缓缓地被浸黑。就在我们守着即将凉透的饭菜快要睡着时,父亲风尘仆仆的赶回来了,手中还提着一条鲜活的大鲤鱼。细细观察,爸爸的脸上竟已沟壑纵横,因奔波,额上有汗水顺脸颊缓缓滑过,不禁感慨:时光如水,渐流渐远!母亲接过鲤鱼,嗔怪着父亲回来太晚,父亲什么也未说,只是深情的凝望了我一眼,然后顾不上奔波几小时的辛苦,顾不上额头的汗水滑过,也顾不上肚子发出的抗议,大步走进厨房,“噼里啪啦”的忙活起来。不一会,香气溢满整个房屋,顿时,心情大好,端正的坐在桌前。当母亲将红烧鲤鱼端上来时,不由得愣住了,心中暖洋洋的,充斥着满满的甜蜜,满满的感动。有一种叫做幸福的东西在心底蔓延……
原来,父亲一下午未归的原因,竟是跑遍大大小小的市场,只为给我买我最爱吃的鲤鱼!顿时,我明白了……
记得那天下午,快要放学时,每个人都如此欣喜,可天公却不作美,原本晴朗的天突然大雨滂沱,又细又长的“线条”打到人们身上,打到地上,不一会,便溅起水花片片。
顿时,同学们几人欢喜几人忧。放学铃一响,我便和好友抱着“必死”的心态冲入大雨中,当浑身有些湿时,却在前方捕捉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父亲!我惊喜的跑过去,像只小兔灵巧地躲到伞下,又想起好友还淋在雨中,便对父亲说:“爸,我同学……”父亲看看我,又看看同学,毫不犹豫的将伞递给我,自己却淋入雨中,看着雨中那抹朦胧的身影,不禁鼻子一酸。顿时,我明白了……
我明白了,父亲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他心爱的女儿;我明白了,父亲虽然总是默默无闻的,但却用双手撑起整个家,将爱给了我们;我明白了,父亲的爱是含蓄的,他从不将爱挂在嘴边,而是放在心头……
夜,深了。月儿比以往更大更亮,洒下的银白色光芒逐渐笼罩着村庄,宁静而安详。我,有别样的父亲,感受别样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