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个享誉世界的“文明古国”;作为一个中国人,就应该重视礼仪;作为一个新时代的中国少年,就应该学习并继承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和优良传统,让古老的东方文明在神州大地上流传百世,我们生在中国,就应该伴随着文明美德,茁壮成长,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只要你一来到公交车上,活力焕发的年轻人或天真烂漫小孩子就会为你让座,因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思想早就根植在他们心中了。“请、您好、谢谢、对不起……”这些词汇早已融入了人们的生活,连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孩子也习以为常。走在大街上,简直一尘不染,这多亏了人们社会道德观念的改变。环卫工人一天忙下来,不亦说乎!
在班级里,老师不单单教我课本上的知识,还要求我要“忠诚正直、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这些知识与道德财富造就了我们顽强、勤劳、待人宽厚的品格,我自从养成了节约这一好习惯,就从不浪费纸、不浪费水电、不乱花钱,班上还专门成立了一个“变废为宝”小组。
在家里,爸爸妈妈不单单教我基本的劳动技能,还要求我“尊重他人、孝敬长辈、勤俭节约……”他们怎么说,我就怎么做,因此,在大家的眼中我就是一个待人礼貌、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在大家的呵护下,我快乐地成长着。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让我们伴随着文明美德茁壮成长吧!让文明之花到处开放,让中国成为名副其实的“礼仪之邦”!
作文收藏: 手初一作文(推荐一篇)
时间静静的流逝着,没有任何的动作与声音。
一切仿佛是那么悄无声息的变化着,我该拿什么去挽回那已流逝的年华,我的母亲身材有些臃肿,个头显得有些矮小,而这种体型的造成也并非贪吃引起的,在我妈妈小的时候家庭条件还算富有但她却是个体弱多病的孩子,看了很多医生也未能治好病的根源。反而在这医治的过程当中吃了不少“偏方”从而变成了虚胖的“药罐子”。
但这却并不影响我妈妈风风火火的脾气。与我的舅舅相比她足足矮了一头像妹妹,但在任何事上都是我妈妈替我舅舅出头,一旦我舅舅被人欺负了我妈妈定会抄起家伙去找人理论清楚,在学校我妈妈的小弟成群只因为可以向我妈借作业,由此变造就了一个大姐大的形象从而构成了我妈妈风光一时的青春时代。
然而一切的转折点都因为我的出现,当我出生的时候她也终将不再是那个名扬四方的大姐大了,而是一个真正的去转变成一个细心合格的母亲,起初还对这个角色不熟悉的你将照顾我的责任交给了我的姥姥。
然而这也不是一个长久之计一些种种的原因下我姥姥离开了我们自己奔向了远方,所以你不得不接受照顾我的重担,当你一开始照顾我的时候,我知道幼时的无知会需要你付出极大的耐心,而你那急躁的性格便总会被触碰到底线,所以我一不听话就会吃到不小的苦头,随着时间的推移你那焦躁的内心也被责任的意识给磨平了,由一头强悍的“母狮子”蜕变成一只慈爱的“母鸡”,在你那宽厚的臂膀下我日益成长也逐渐拥有了自己的意识,于是便伴随着会与你发生争吵,分歧。
而从那时开始我也知道我可能不是你心中的“乖乖宝”了我没有小的时候听话了。
而你也似乎意识到了这一点也变逐渐的宽松了对我的限制,同时也是你人生中第一次向他人低下你高傲的头颅,直到有一天,我与你发生了一次严重的争吵,你气的抄起扫把向我打来,可是我发现你的动作迟缓了,不再有年轻时的影子了。再仔细观察岁月的痕迹早已爬到你的脸上,一缕缕银丝也悄然盘上你的额头。
那个严厉的“狮子”去哪了......回首这段时光会使我的心不停地颤抖,同时也害怕失去,所以请让我牵着你的手走完这段人生最美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