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文明的气息作文600字.doc
当一种声音,让你拒绝归顺;
当一个举动,让你无法忍受;
也许,文明,能让我们变得更美好。
——题记
风,轻轻地吹,弥漫着丝丝文明的气息,我猛吸着,心情无比舒畅。
文明·芒果味
闻着芒果的气息,我来到了餐厅。
只见大家笑眯眯地吃着饭。但没有任何的嬉笑声。相互两个人只是四目对望便知对方想要说什么。他们都知道,吃饭要文明。于是,一个个都安静地细嚼慢咽。吃完后,淘气不乏乖巧的同学们将饭桌整理干净。然后将剩饭倒掉,轻轻地把碗放在篮子里。我站在那儿看着,桌色乍明,晶晶然如镜子新开而冷光之乍出于匣也。
文明的气息弥漫在干净的餐厅中,如浓浓的芒果味,令人如痴如醉。
文明·薄荷味
闻着薄荷味的气息,我来到了教室。
同学们都像乖巧的小兔子安静的坐在那,没有一个人讲话,大家都在“刷刷刷”地奋笔疾书,他们都在与时光老人赛跑。崭新的黑板,整齐的课桌,透明的玻璃……纷纷进入我的眼帘。明亮的白瓷砖映照着一个个自信的脸庞与他们隽秀如水的字迹。教室后面贴着的鲜红奖状就是对他们整洁教室的肯定。
文明的气息弥漫在整洁的教室里,如淡淡的薄荷味,令人清新自然。
文明·草莓味
闻着草莓味的气息,我来到了会场。
团员们都静静地坐在自己班级的相应位置,老师在上面声情并茂地讲着,他们都洗耳恭听。他的身体直挺挺地坐在那儿,眼珠溜溜地转着,在接收老师信息的同时,运用聪明大脑思考着。偶尔露出一丝疑问,却也不与旁边同学窃窃私语。因为他们尊重老师,遵守会场要求。等老师讲完散会后,就三五一群讨论心中的疑问或有礼貌地向老师请教。终于“大彻大悟”了,就心满意足地离开了会场。
文明的气息弥漫在安静的会场中,如甜甜涩涩的草莓味,令人心情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