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责任的作文300字
这是一个敏感的话题。
开学以来,我班收作业情况一向不佳,令人担忧。为此,班主任老师经常为这一情况苦恼。对于收作业乱,慢,差这一现象,我相信绝不仅仅只有我们班存在,有些班级甚至更加严重。那么这一个可以说是全中国通病的问题,到底应该是谁的责任呢?
这是老师的责任吗?被称为“重中之重”的数学,自然成为了这一现象的重要例子,堪称“经典”。数学老师可谓是工作态度认真负责,他要求数学作业早上7:10之前就要送过去,也就是早自习之前送去。这个要求的出发点自然是好的,便于老师能够及时批改大家的作业并及时的进行反馈,也不影响早读。但是这却与其它客观条件相违背,比如学校规定最迟7点10分到校,对于万事能拖就拖的我们,踩点到校无疑成为一个绝佳的选择,所以不得不佩服同学们如此准点的能力!我想,就算是交作业、收作业一秒钟也不需要,7点10分前送过去的要求也一定是完不成的吧!同学们一方面急着早读,一方面急着交作业,出现混乱的情况也就不足为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