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与人生作文
经典,是世间的一朵奇葩。翻开书本,一切的烦恼忧愁,都离我而去。在脑海中留下的,只有那壮阔浩瀚的故事,一次次冲击着我的心房。
经典作品,让我读懂了人情冷暖,世事无常。让我学会明辨善与恶,让我懂得,善与恶并不在于财富与地位。只要心中有爱,就已足够。
品味经典作品,如同一次旅行,将你带到苍凉的内蒙古感受古老的狼图腾,将你带到荒芜的撒哈拉沙漠见证三毛与荷西刻骨铭心的爱情,将你带到时而愤怒时而平静的海边聆听老人的信念,将你带到幽静的秘密花园去体会小约翰最清澈的童真。
泱泱中华,五千文明,漫长的岁月为她积淀了厚重的文化底蕴,也凝练了经久不衰的传统文化,形成了永垂不朽的民族精神。
楚辞汉赋,唐诗宋词,便是中华人民用智慧凝成的结晶,用哲学谱绘的乐曲,这些经典使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国学的博大与精深,体会到了中华的深邃之美。 在这个物质豪奢,精神贫乏的年代,每一个虽然并非孑然一身,但却都深感孤独,都感到很难见证自我价值,这时,我们可以选择诵读国学经典来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救赎。
现代人的脚步太快,很少有时间停下来沉淀思想,其实生活的真理在老祖宗那早已得到总结提炼,有让我们受之不尽的养分。这是一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一个难觅词意的年代,我轻叹着,斜凭小窗,遥望,沉思穿越红尘,穿越心灵,在喜欢的文字里抵达彼岸流连,间或品一杯香茗,不再顾忌,是得,还是失。追忆着心里间点滴的感受,在曼妙无比的诗词中感受生命瞬间绽放的精彩。 轻轻地走近你,宛若惊鸿,隐约间,彷如闻到了一抹似有若无的桂花清香,沁人心脾;独上高楼,看云舒云卷,如诗似画;轻轻抿茶一口,听花开花落,如痴似醉;缓缓融入你的世界,感受生命的律动与诵读经典的曼妙,品味人生,尽情挥洒!
诵读经典,让心灵上的尘埃慢慢的隐去痕迹,诵读的时刻,在时光的隧道里沉淀出一份安宁与淡定;品读,其实品的是一种意境,有些人与生俱来就需要这样的一个空间,盛放思绪里的尘埃与一霎那的火花。诵读,其实诵读的是一种人生。
诗如人生,人生如诗,诵读经典,品味人生。国学经典就是如此的具有张力,诗行意味着宽度,诗人意味着高度,一代又一代孜孜不倦的读者构成了长度,不朽的国学灵魂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文字的智慧与灵性,这都是国学经典带给我们的美的感受与体验。这便是文学的魅力,这便是文化这一特殊载体,拉近了我们与圣人的距离,让我们可以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在国学经典中去品味蕴藏着的中华精神。诵读国学经典,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用我们的言行去守候这片沃土,使民族精神万古长青!
其实,现代人类的生活离不开读书。衣着能赋予你外在的美,读书能给你气质的美。人不能事事靠直接经验来感知世界,读书获得的间接经验能使你大大加快走向世界、了解世界、融入世界的进程,读书能使人心灵得到净化与升华,能使人的心灵摆脱尘俗的纷扰,飞升到一个绚丽神奇的世界。只有在这个世界里,你才能超越时间的限制,去感知、探求人类的一切。惟有读书能够让我们在物质和精神生活的两极中保持宁静与平衡。16世纪一位西方哲学家说:“当 我有些钱的时候,我买书,剩下的钱再去买食物和衣服。”物欲就像茫茫沙漠,没有一
条路可以寻到绿洲,而精神的财富却像曲径通幽,妙趣通无穷。与其花钱买到名牌时装美一时,不如投资书籍终生受益。
清贫把持不当,就会变成寒伧;小康处理不妥,便会陷入俗气。清贫而不寒伧,小康而不俗气,关键是要有书卷气,而不是市俗气。如果你热爱知识,即使失去财富,你还是富有的;如果你只爱财富,失去它你会一无所有。
品读诗书带给我无穷乐趣,既让我增长了见识,拓展了思维,又于无声处,磨练了性情,铸就了我坚强的意志。徜徉书海,阅读精彩世界;研读经典,有如推开色彩斑斓的一扇窗,在如诗如画的境界,品味别样的经典人生。
诵读经典,就如享受世间最美的太阳。在成长的岁月里,我一直享受着读书带来的快乐。翻开书本,我默默成长,合上书本,我看见百态人生。漫漫书海中,我要挑选那最经典的几本,成长的路上便不会寂寞。一本本经典让我们成长,看懂人生中的花开花落,我已停不下成长的脚步。 经典,一路有你,便是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