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游九曲溪作文300字其二
今年暑假,我来到了“奇秀甲天下”的夷山。宋朝李纲曾题诗:“一溪?群山,情成萦九曲,溪边列岩,创影浸寒绿。”坐竹筏游九曲溪是我盼望以久的事了。
一大早,我们来到了星村3号码头,坐竹筏漂流九曲溪,溪水很清,绿莹莹的像一条柔软的绿缎,环绕在奇峰峭壁之间。我们穿上了救生衣,坐上了竹筏,艄公就开始带我们一路前行,艄公也开始他的导游行程,在导游的引下,放眼望去,玉女峰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明媚动人;隐屏峰像一面巨大的画屏,凌空而下;大王峰像一位雄伟威武的大王,虎背熊腰……。
最有趣的要数“上下水龟”了,从正面看好像是一只乌龟伸着脑袋瓜子往上爬,等漂过石头时,再回头看又像一只小乌龟和大乌龟一起下水。天上下着蒙蒙细雨,随着慢慢漂进了溪水深处,我们也结束了竹筏之旅。
俯着能赏水色,侧耳细聆溪声,伸手顺触激流,这一番行舟领略,令人赏心悦目,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