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又是一年桃花香
早晨,一缕清香扑鼻而来。就像梅花,可梅花已经凋零;又好似杏花,但杏花的香气却远远比不上。这是什么味道呢?我寻香而去。
啊!原来是桃花!那一团团,一簇簇粉红的桃花好似许多胖娃娃聚在一起取暖,说笑。我把脚步放轻,生怕惊醒那些沉睡中的花骨朵儿。
桃花大多是粉色的,偶尔也会看到几株白的或红的。在绿叶的衬托下,桃花显得格外艳丽,很有一番特别的雅致。仔细一看,有些桃花只是半开,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而那些全开的花朵,宛如朝气蓬勃的孩子,张开双臂去拥抱这充满生机的春天。
我站在花下,一阵微风吹过,许多花瓣徐徐落下,还有的在微风中舞蹈,让人感觉仿佛进了仙境一般。我不禁想起唐代诗人崔护的一首诗“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看着看着,我感觉自己也变成了一朵桃花,在风儿的吹佛下,尽情舞蹈。蜜蜂向我诉说采蜜的幸福;蝴蝶又告诉我飞翔的快乐。微风为我伴奏;昆虫与我共舞,世间的一切都变的如此美好……
桃花,你虽然不如牡丹那样高贵典雅,但你比它开得更旺,开的更香;你也许不像丹桂那样十里飘香,但你比它开得更美,开得更艳。
依然喜欢你——桃花。
「作文参考」作文:又是一年粽飘香(推荐一篇)
我们中华民族有着令世界都着迷和陶醉的传统文化,尤其是节日文化,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的春节;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的元宵节;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中秋节,都给我们带来别样的感受。今天我带领大家一起感受一下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的端午节。
相传在春秋战国时期,楚国爱国诗人屈原,一心报国而不被理解,在楚国灭亡后,屈原便抱起一块石头纵身投江自尽了,世人为了纪念他便把这一天叫做端午节。因为害怕屈原在河里没有吃的,便在荷叶里包上饭团,扎上红丝绳,扔进河里。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端午节包粽子的习俗。
今年端午节,学校放了假,我和爸爸妈妈一大早就出发去奶奶家,到了门口就看见奶奶已经在门上插上了艾草。奶奶正在屋里为大家包粽子。只见奶奶先将粽叶1/3处折成漏斗状,再将调制好的糯米用汤勺一点一点放入漏斗里,直到漏斗饱满,再用汤勺轻轻的把糯米压平,将粽叶一层一层的卷裹起来,裹成锥形,最后用粽绳把它牢牢系紧,一个粽子就做成了。整个过程既精细又繁琐,但奶奶的神情是那样的专注。我喜滋滋的蹲在旁边,如痴如醉的看着,仿佛已经闻到了粽子的香味。
我干点什么呢,我来煮粽子吧,奶奶刚包完粽子,我就迫不及待地将它们全放进锅里,打开了燃气灶,盯着锅盼望着水赶紧烧开,不一会儿香味真的飘了出来,整个屋子都升腾着粽子的清香味道。来不及等它凉下来,我捞起一个肥实的粽子对着水龙头冲了一下,剥去粽叶,轻轻咬了一口,便觉得芳香四溢,唇齿留香。奶奶慈祥地笑了起来,说我简直是一个吃不饱的小猪猪。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粽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