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又是一年花开时初二作文700字范文
春去秋来,花开花落。今年,桂花又开了。
小区里有一棵桂花树,是一楼的老奶奶栽的。她和老伴一起,日子清贫,但人缘很好。每年八月,总能闻到阵阵桂花香,清幽醉人。那一朵朵小花,就藏在绿叶中,迷人,娇艳。站在窗台边,看着楼下的孩子在桂花树前打闹,便不禁想起小时候在奶奶家的日子。
奶奶喜欢栽花种树,院子里满是花花草草,其中就有一棵桂花树。树不高大,可挺拔,坚毅。夏天的夜晚,就喜欢和奶奶坐在桂树下,感受吹来的阵阵凉风,看月光洒在那绿油油的叶片上,听奶奶讲那傻吴刚砍桂花树的故事。每当这时,奶奶便会搂着我,让我猜谜语:“两叶花四朵,颜色白又黄,一年开一次,八月放异香。”即便知道谜底是什么,我也不愿意说出来,怕说出来之后奶奶就不高兴讲了。而奶奶总是笑眯眯地说:“傻妞儿,说了多少次了,是桂花呀!”现在想想,小孩子的心思真是有趣。
秋天,桂花开了,那是一年中最开心的日子。仿佛在一夜间,昨日还紧闭着的桂花都开放了,露出那纤细的、可爱的花蕊。那清新浓郁的花香便弥散在风里,充盈在屋里,过了半个月都还没散去。奶奶手巧,做什么都好吃,她做的桂花糕自然就不用说了。黄白分明的颜色,总会勾起人的食欲;松软的样子就像个可爱的娃娃;一口下去,细腻香甜,淡淡的桂花香,氤氲在唇齿间。当然,不只是桂花糕好吃了,奶奶做的桂花糯米藕也很是美味。
后来,爸爸为了挣钱,来到城里;我也随着父母来城里上学了,很少和奶奶在一起了。妈妈也曾买了些桂花糕,我吃着,太甜了,且有些腻味,远远不及我记忆中奶奶的桂花糕的味道。中秋,本是团圆之节,可奶奶远在乡下,而我学业紧张,不能回家陪她过中秋。少了份热闹,多了份清冷。这时,门铃响了,我开门。原来是楼下的老奶奶给我家送桂花糕来了。我拿起一块尝着,虽不及奶奶做的细腻,但依旧唇齿留香。
又是一年花开之时,那桂花香悄然溜进了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