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银杏
入秋了,一切都显得单薄了起来。她坐在窗前,看着纷纷扬扬的落叶,有些伤感也凸显一丝悲凉。她要走了,即将要搬到一个大城市去开始新的生活。她不愿离开这座小城这里有太多太多她爱的,她纪念的。这一切但都要随风而起,飘落……
但是呢,她倒乐意看落下一地的银杏树叶,一片一片的叶子在她眼里是美的,也是感人的。她会记得夏日银杏树上的蝉叫,她会记得陪伴了她很多年的银杏树叶,每一次她都会在树叶掉下的时候,捡回家几片,与朋友挑挑选选的日子。她会记得这银杏树给她带来的欢喜与感动。她在家收拾东西,带走她的所有,也包括那几片银杏。只因为银杏是她对他最初的欢喜,但仅此而已。
还记得小时候,她就是在这银杏树下遇见的他。只见他在树木底下哭,她问:“你怎么了?”那个男孩啜泣着,不愿与她讲话。她好像有些尴尬,见问什么也不回答。她从自己家屋里拿了几根棒棒糖,她在他面前晃悠着,说:“哭什么?爸妈说,难受时吃一颗糖,心情就会变好,只不过不能吃多了。”“你什么都不知道,糖是甜的,只有嘴会变甜。”小男孩开口道。“那又怎样?”她不服气的问。“不怎么。”小男孩似乎不愿意与她多讲,她又问:“你为什么要哭?男孩子不能做个大哭包的!”“我是哭,我为我爷爷而哭!”小男孩的心又伤感了起来,最后跑走了。只留下她一人,在银杏树下,风吹散了她的头发。
最终她被告知,那棵银杏树是他爷爷种的,因为爷爷因病去世,他很难过。她看到他经常来这片银杏树下,来给那棵树聊聊天,说说话。偶尔他也会开心一笑,坐在杏叶堆里。她偶尔也回来此地给他糖吃,那时的那时,他俩一直在,从未走远。男孩的心,或许是也被风吹的或许是被女孩的笑一天天变得温柔起来。总而言之,一切都是美好而有生机的。
只不过,渐渐长大了,两人的课业繁忙了起来。偶尔的一颗糖能满足他的心,偶尔的小悸动,也能满足她的少女心。她永远记得,当年在银杏树下他看见她的头发散了,他自告奋勇的帮她扎头发,手笨的她表示脸红,天天男孩吐槽她很丑就是因为头发不会扎的问题。她看见他那么温柔,她只想把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她贪恋这种感觉……
我多想再见你,哪怕匆匆一眼就别离。
不会再有当年的银杏树下的聊天,也不会再有那颗糖的出现。因为物事人已非。小男孩跟随爸妈悄无声息的离开了,可这些他都没说。直到两个星期不见,她才知道,他走了。他的离开,悄无声息。她的悲伤,再次涌起,她最后接到了他的来信,让她好好生活,天天开心。终有一天,他俩会再相见。
是时间冲淡了你我的情谊么?还是时间永远铭记你我呢?
七年过去,她已经成为名牌大学的硕士。她要离开这座小城了,收拾好东西,她想去外面走走。面对银杏树,她又再次拾起银杏树叶。正当她抬头拾起的时候。当年的男孩回来了,看见她微微一笑……他与她在银杏树下再次相遇。是惊喜是注定。
风再次吹起了她的长发,银杏飘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