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满足作文600字之四
前段时间,我们班级组织了排球赛。第一轮比赛对手是抽签决定的,我们班抽到了六班。上学期的篮球赛我们输给了六班一分,这可是个报仇的好机会啊!但有些人却很悲观,六班太强了!比分不是0:2输球已经万幸了,哀声叹声不绝于耳。
比赛是在中午开始,第一局我们出乎意料地击败了六班,大比分1:0领先,这给我们班增加不少信心,同时也离复仇成功更近了一步。六班已处在淘汰的边缘,第二局打得很顽强,而我们似乎有些满足现在暂时的领先。结果被六班扳回一局。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都不敢大意。决定胜负的就是心态,我们很快确立了7分的领先优势,11:4,只要再赢4分,便可成功晋级。然而,事与愿违,满足于现有的领先的毛病又犯了,不知不觉,六班追上来。虽然我们之后又连得2分,却无济于事,最终,我们以13:15输给六班。篮球赛,排球赛被六班双杀。但两场比赛加在一起也不过输了3分,很是可惜。
赛后,有同学说:“你们打得已经很好了,至少还赢了一局。”我们真的只满足赢一局吗?我们曾无限接近胜利,大比分1:0领先过,决胜局11:4领先过,努力一下完全可能赢下比赛。而我们满足暂时的领先,却对永久的胜利不报任何想法,输球也在情理之中了,曹操是一位伟大的军事家,他能取得无数的胜利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有野心,永远不会满足现状。正是这样,魏国成为了当时领土最大,兵力最强,在诸国之间独占鳌头的国家。NBA中的科比也是永不满足的典型例子。
他手中已有五枚总冠军戒指,换做他人,也许早就是享福去了,但科比没有,他仍在为自己的第六冠,第七冠甚至更多而奋斗。正是因为不懈的努力和永不满足的精神,造就了这位篮球巨星。满足现状,你会取得暂时的成功,永不满足,永久的成功总会属于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