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往事干杯600字作文之四
冲一杯清茶,幽幽的淡香,沁人心脾;道一句往日,楚楚的回忆荡入心肠;忆一回往事,不由的惊动心中的向往。
与往事干杯,不管杯中是茶是酒,留住的都是回忆,都是珍重。
与往事干杯,不记得是元明清的悲伤,欢凉,还是秦二世的短暂兴旺,但唐朝的繁盛荣华,不得不为古斯的往事抹上一缕馨香。
与往事干杯,不为别董大的思念之情凄凉悲伤,只知道“未老莫还乡,还乡须断肠”的萧条痛楚,不为“春风有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的惋惜,只懂得“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的爱只永恒交响。
与往事干杯,给自己一个铭记历史的机会,往事虽如烟,但烟随风飘后总有一个归宿,它带着自己那还未做罢的故事,那颗不为世俗的心,穿越千年。轮回的改变,它依旧如以前,往事如烟,随风洒过忘不掉的红颜。
与往事干杯,寻一个弥补错过的机会。没办法与李白做生死之交,但能够被他的诗着迷,他所有的才华我都能看到,有那千古的绝笑;没理由与李清照做知己,和她倾诉苦恼,但能够体会到“绿肥红瘦”“哽咽梦中语”的思念,痛苦,等千千万万种的忧愁,已罢再与她牵手;没能够和柳宗元做忘年只之交,但能体会到他的“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孤傲,百折不挠的性格,能感受到《桃花源记》的自由美丽,从他的语言中,欣赏到了忘我的洒脱。
与往事干杯,披一身深藏回忆的布衣,戴一个贮足思念的头饰,穿一双印满古事的鞋袜,寻着历史的踪迹,追着良久沉酿的千古梦呓。
与往事干杯,做一个有历史色彩的人。
往事千万种幻化为一只深情的碟,和它一引而进,读懂了它历经挫折,纵身一跃的艰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