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游中山公园作文600字通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趁着这迷人的秋天,我再一次来到了繁花似锦、林木葱茏的中山公园。
站在山脚下,一抬头就能看见四个苍劲有力、金光闪闪的大字——中山公园。两只石狮子稳坐在门口两旁。右边的雄狮子张开了血盆大口,瞪着两只圆鼓鼓的大眼睛,仿佛一位威风凛凛的士兵正准备冲锋陷阵。左边的雌狮子则相反,它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每位游客,好像在欢迎客人们的到来。
一走进大门,就能看到“仰山亭”。我抚摸着光滑的柱子,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拾级而上。雍容端庄的“荷花亭”不知不觉中映入眼帘。水池中的“鲤鱼”阿姨跃出了水面,兴奋地吐着一丝丝清水,使原本无忧无虑的池水立刻皱了脸,似乎有什么烦事挂在心上。旁边的“乌龟”先生仿佛被这一串串水花迷住了,情不自禁地说:“好!好!”
伴着悦耳优雅的钟声,我们绕过钟楼来到了“听涛亭”。我在亭内坐下,倾耳细听,果不其然,一阵阵海涛声传入我的耳帘。那声音忽远忽近,忽强忽弱,仿佛一位大自然演奏家正用松林琴演奏,我被这美妙的音乐陶醉了……
山路陡峭,我好不容易爬上了山顶。这时,正逢日出,一轮火球般的红日从东方冉冉升起。霎时,远近的树木,地上的花草;青青的树、绿绿的草,都披上了霞光,充满了朝气;尤其是那草木枝叶上的珍珠,像镶了边的金刚钻一般,晶莹闪耀,好看极了。
我登高眺望,风景秀丽的奉化城展现在眼前: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川流不息的汽车,来来往往的人群,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啊,中山公园,你是奉化人民心中的一颗璀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