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走近了才知道
不去接受浪花的吹打,风帆只是一块破布;没有经历大海的咆哮,小船只是一块腐木;未能品尝烈火的烘烤,钢铁只能困于岩石。只有走近了挫折,才知道成长的道路。
看到那飞翔在天空中的雄鹰,殊不刚知它们经历了多少苦难。当它们长大一点时,鹰妈妈便会教它们飞翔,甚至直接从悬崖上向下扔。即使粉身碎骨,也毫不怜惜。因为它知道,大自然绝不让它溺爱小鹰,它们是搏击长空的使者,只有经历种种挫折,才能成为一只勇猛的雄鹰。
再看那石峰间的生命,它们曾是一粒种子,无意间飘露在石峰之间,并开始顽强地与岩石奋斗,它们的身躯扭转着,在石峰间奋力地向外钻。每一寸树皮上都结着伤疤。经历几度春秋,它们终于伸出了繁茂的枝干,屹立在悬崖峭壁上,慢慢的向上,向上。
大自然是如此,我们人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每次考试的不劳而获,使我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光荣和表扬,这段日子里,我沉浸在轻松和荣耀中。就这样在轻松中我度过了光辉的一个月,但下一次月考的鲜艳的分数猛然惊醒了我,我知道了,有些事必须慢慢做,不然只会是昙花一现。走进了挫折后的我,才知道它的重要性。
我曾以为,只要确定了目标,就一定能实现,殊不知,不走近挫折,便不会有成长。只有走近了挫折,才能逐渐成长,看清前方的道路。
每一个生命,都是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与坚定的信念成长的。只有走进了挫折,才会知道正确的道路。走近了,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