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给我带来最浓郁的思乡、念家之情,当雨水凄凄沥沥地落下时,我的心便随着它飘向远方的家。在这里听不见房檐边上鸟儿的歌曲,也看不见窗外那竹子婀娜的舞姿。
在军训的第一天,我便感觉阳光不再是和煦的了。它高高地挂在我们的目光不可触及的地方,用那强烈的热量撒在我们的身上。脸上的泪水和汗水一并落下,又苦又涩。完全是一种煎熬,我更为想家了。想那阴凉的房间和吹出泌人心脾的凉风的空调。
看到有同学晕倒了,我也快坚持不住了。可想到从前一直被人称为药罐子,毅力就上来了。告诉着自己,这并不算什么,只是太阳烈了些,气温高了点。如果这都坚持不下去那以后的高中三年就无法过下去了。
在紧接而来的几天里,我们有被教官惩罚过,也有跟教官戏闹过。就这样磕磕碰碰的过了四天,军训的最后一天也已经来临了。我们带着教官和班主任的期望走上了会操的赛场。即使我们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但始终没有给教官、班主任以及班集体带来丝丝的荣誉,有的只是声声的叹息。我想同学们都很懊悔,要是当初不那么懒散就不会落得如此田地。这次的过失对我来说便是一个教训,以后对待什么事,做什么事都要从一而终,不要做亡羊补牢之举。因为我不是项羽,就算破釜沉舟也打不赢胜仗。学习也如此,不是靠运气就有好成绩,要有一定的努力和奋斗。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集合回到教室后,教官只留下几句简短的话语。可那几句话却像一片落叶飘落到水面一样,在我心中泛起圈圈波纹,久久都不能平息。军训的这段记忆是我无法抹去的美好。在跌落人生低谷时,我会想起。给以我鞭策,鼓励我奋发向上。在荣誉披身时,我亦会记起。给以我警示,告诫我不可得意忘形,一切辉煌的背后都有数不尽的辛酸。
偶然经过我们班的训练场地时,我便会开始缅怀。触摸着那不再赤热却滴满了同学们的汗水的跑道上,内心是澎湃的。因为那是力量的凝聚地。轻风拂过,仿佛带来阵阵参差不齐的口号声,虽然并不嘹亮,但都是我们心底里最纯真的声音。不知过了多久,那一幕莫训练的场景才不再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它静静的沉淀了,眼眶却无法抵御泪水的侵袭,终是缺堤了。泪滴划过脸颊又落在手心,这不是悲伤,只是在惋惜时间的流逝罢了。
军训也已经过去了,不论成与败。我都会放下那纠结的心情,从新拾起自信心和勤奋,迎接新的学习挑战。生活就如同清风摇曳着竹子,流水带走落花。所有都是迫不得已,心有不甘。但我们总能换个角度看问题,最后就能演变成,竹子因清风的拂来变成曼妙的女子,落花因飘落在流水的身上而得以周游各地。一切都会变得美好起来。
这篇文章感情真挚,叙述了军训带给自己的种种收获。语言细腻流畅,情节真实感人,最为重要的是把自己从军训中得到的体会写得很真实,很深刻。文章的结尾带着诗意的优美!
【写作模板】因为倔强,所以失去 - 高二作文精选
那一天,下着雨,你说我们往后别再干系了。你说得很争持,争持得让我心痛。我手足无措而又计无所出,是啊,我连挽留你的勇气也没有,由于你争持的勇气让我将近窒塞。
你说你是一只飞鸽鸟,你要自由的天下,你要往前飞,飞落伍间的海洋。你不要拘束,不要;你不要悲伤,不要;你不要伴随,不要。所以,除家人,你可以不要朋友,也即是可以不要我。
然而为何在你回身离开的那刹那,我显现看见比雨水更晶莹的液体划落你的脸盘,我看见你离开的脚步好重好重,我看见你撑的伞欲被风吹落。
你显明没有充实的勇气真实离开,何故又那么做作?你显明很在意很在意我才一再跟我说:请你明白,我只求你能明白。你显明有落索,却何故装得那么冷酷?
你说我们在一块好累,我让你好疲乏,然而为何说这些话时你却不敢直视我的眼睛?我们之间显明很高兴,哪怕悲伤着也会有难言的美好感,然而你却依然是违心的讲出我带给你的尽是伤心和承担。
我还可以说啥,除玉成和祝愿;我还可以做啥,除一样无所谓地告知你我也很累。本来我好想告知你,你对我有多重大,然而所有好像已太迟了,当一个人-决策要走了时,再怎么追也都追不上了吧!因而,我只能心疼的已流不出一滴眼泪。是的,我已痛到不痛了。
对于强硬,我想你也明白我比你利害的,对吧?所以,我挑选了强硬的等候,等候你忽然有一日来找我,告知我那一天是由于神情欠好方便说说的,我们依然是好朋友,好好很好的朋友。
然而你走了,这一次你是铁了心离开我了,你悠久不会再来找我,不会了,而我也再找不到你了,我们只会离得愈来愈远,愈来愈生僻。由于我们挑选了相悖的方位分道扬镳。
直到此刻,我依然不愿掌握寻觅你的下降,是的,往后也不会!由于我错过的太多却搭理得太迟,我不配从新让我们的亲善接续。只要了解你在某个边际,某个都会过得很好,过得很充溢就好。也只要在内心悄悄为你祝愿,悄悄记得你,记得曾参预过我生命的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就好。我相信,有些东西是必定留不住的,我们能做的不过不要让本人忘却!所以,我不会忘却你!
每一个人都会找到一种适合本人的生活式样,我们也一样。假如可以回到首先,回到我们都天真漂亮的首先,我想,我依然没办法保险能将你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