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走近了才知道
不去接受浪花的吹打,风帆只是一块破布;没有经历大海的咆哮,小船只是一块腐木;未能品尝烈火的烘烤,钢铁只能困于岩石。只有走近了挫折,才知道成长的道路。
看到那飞翔在天空中的雄鹰,殊不刚知它们经历了多少苦难。当它们长大一点时,鹰妈妈便会教它们飞翔,甚至直接从悬崖上向下扔。即使粉身碎骨,也毫不怜惜。因为它知道,大自然绝不让它溺爱小鹰,它们是搏击长空的使者,只有经历种种挫折,才能成为一只勇猛的雄鹰。
再看那石峰间的生命,它们曾是一粒种子,无意间飘露在石峰之间,并开始顽强地与岩石奋斗,它们的身躯扭转着,在石峰间奋力地向外钻。每一寸树皮上都结着伤疤。经历几度春秋,它们终于伸出了繁茂的枝干,屹立在悬崖峭壁上,慢慢的向上,向上。
大自然是如此,我们人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每次考试的不劳而获,使我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光荣和表扬,这段日子里,我沉浸在轻松和荣耀中。就这样在轻松中我度过了光辉的一个月,但下一次月考的鲜艳的分数猛然惊醒了我,我知道了,有些事必须慢慢做,不然只会是昙花一现。走进了挫折后的我,才知道它的重要性。
我曾以为,只要确定了目标,就一定能实现,殊不知,不走近挫折,便不会有成长。只有走近了挫折,才能逐渐成长,看清前方的道路。
每一个生命,都是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与坚定的信念成长的。只有走进了挫折,才会知道正确的道路。走近了,才知道。
失去的母爱
曾经有人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也有人说母爱是世界上最值得报答的爱,因为是母亲养育了我们。
有一 个小女孩在三岁时父母离了婚,那时她天真的问爸爸,妈妈去哪儿了?爸爸回答说,妈妈出差可能要几个月才能回家,小女孩却天真的相信了爸爸,她完全不知道这是爸爸和妈妈编的一个谎言。所以每天晚上她都坐在她的小床上想她的妈妈能突然出现在她的面前。就这样过了十年。最后她绝望了,从此她不在相信任何人说的话,她害怕害怕在受到伤害,因为她已经承受不起。
仿佛她以忘记她母亲的样子,知道有一天女孩家搬家时从爸爸的相册里才看到了妈妈的照片,因为没有妈妈,让这个女孩饱受争议,让她的童年都在悲伤中度过。
这个女孩就是我。妈妈我对你来说是不是已经不重要,为什么你要离开我?为什么?你知道吗?自从你们离开以后,我天天晚上睡不着觉,开家长会都是奶奶去开。同学们问我妈呢?我只能骗她们说你很忙没有时间。你知道母爱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有多么重要吗?你根本不知道。
妈妈你知道我每年过生日时许的是什么愿望吗?就是盼望着你能回来看我一眼,可是每年带给我的却是失望已嘲笑。今年最后一次许下愿望,希望你能回来。不管这样女儿都接受你,就算爸爸和奶奶不原谅你我原谅你。回来吧?好吗?妈妈。
妈妈如果你已在天堂那你等我我来天堂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