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校园秋色季度范文精选
夏末的歌声混在悄然的初秋之风中。秋,带着桂香,带着金黄,带着动感,轻轻地来了。
走在校园的林阴小道上,忽有一片柔软的东西轻轻飘落在头上,拿下来一看,哦,原来是一片已枯黄的银杏落叶。再看看那棵银杏树,叶子都枯黄了,比夏日的生机勃勃多了几分成熟稳重。
一阵风儿向我吹来,唔,那是什么?好香!跟着风儿的脚步向前走,原来,是一棵桂花树。树上满是淡黄色的桂花,就像天上的星星,可美了!只要风儿一吹,桂花香就会溢满校园,甚至还会飘到校外去呢!
“咕咕,咕咕……”忽然听到一阵鸟鸣,抬头一看,几只大雁正排成“人”字形在空中飞翔。这季节,大雁是要南归了,祝福它们能快乐地度过秋冬两季。
“一二一,一二一……”原来,是一群身着整齐的深绿色校服的二年级小朋友正排着队回教室。午后的阳光照耀在孩子们的脸上,一个个红彤彤的脸蛋,可爱极了。远远望去,就像一抹深深的绿色分布在校园里。在秋天,这可是一种独特的颜色。他们,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来到教室后,发现同学们个个都在聚精会神地做着作业,那专心的样子,似乎透出一种不让“闲散人员”近身的霸气。这可是前两个月所看不到的呀!这也难怪,前几个月赤日炎炎,使人容易烦躁,无法静下心来学习;而秋风凉爽,能使人头脑清醒,美丽的秋色更能让人仿佛置身其中,享受愉悦的同时享受学习的过程。
下课以后,操场上小学生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趴在窗台上,看着操场上小学生们尽情地奔跑着,呐喊着;看着那些健身的人们在享受着运动的快乐。我想,这也是一种校园的秋色吧。
原以为,秋风萧瑟,秋的色调是灰色的,秋季都是使人惆怅忧伤的。望着这校园秋色,不禁让我想起刘禹锡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两句诗。是的,校园的秋与众不同,校园的秋蕴藏着春意,校园的秋有一种胜过春夏的生机。